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B组动态

马刺新秀让梦九内线慌乱 马刺或窃喜又捡到璞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2010年08月31日04:57
组图:美国险胜巴西 杜兰特仰天长啸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在连续两天大比分取胜后,美国男篮终于在遇到巴西队的时候遇到了严峻的考验,而问题自然出在了美国薄弱的内线身上。尽管最后凭借着幸运女神的眷顾,美国男篮还是以70-68战胜巴西保持不败金身,但是这已经为年轻的美国队特别是内线敲响警钟。

  尽管巴西内线最大牌的明星瓦莱乔没有上场让美国队略微松了一口气,但仅凭新赛季即将加盟马刺的巴西中锋斯普利特就足以在美国内线翻云覆海。今天老K教练还是沿用了前两场的首发班底,奥多姆和杜兰特组成迷你内线,但事实证明这个排兵布阵多少有点小看了斯普利特。

  先来了解斯普利特其人,斯普利特被视为当今世界除NBA之外最出色的球员之一,身高6尺11寸年仅25岁的他被誉为欧洲联赛第一中锋,3年前斯普利特被马刺在首轮第28顺位选中,但他以薪金问题和个人技术锤炼为由留在欧洲,今年夏天他刚带着西甲联赛MVP和总冠军的光环与马刺签约。

  面对身高以及国际大赛经验不足美国内线,斯普利特比赛刚开始就助攻队友胡尔塔斯抛投得分,巴西连得4分后被美国打出一个7-0将比分反超。这时候斯普利特开始挺身而出,他连续两次接队友的助攻轻松上篮得分,而奥多姆在旁边只能望球兴叹。从这以后,巴西就开始摆出了一副阵地战的态势,一有机会就将球交给斯普利特单打奥多姆,不进增加了美国内线上的压力,同时斯普利特也为外线创造了更多的得分良机。内线吃紧也让老K教练赶紧换上更为强壮的大前锋勒夫,但仍然无济于事。巴博萨连续两记三分命中,他的妙传又帮助斯普利特暴扣得手。28-22,美国首次在首节结束时落后对手。半场结束斯普利特贡献了9分3篮板3助攻的全能数据,而巴西也继续领先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斯普利特的作用更是发挥得淋漓尽致,他的篮下进攻再次让奥多姆无可奈何。在防守中他先是造了奥多姆的进攻犯规,回头他又灵巧地从对方手中断球但在紧逼下传球又被反断,奥多姆随后在与斯普利特争抢篮板犯规,3次犯规被钱德勒换下场。美国男篮终于派上了7尺1寸的钱德勒,但也没能限制住斯普利特的发挥。斯普利特单打钱德勒时后者只能无助地高举双臂,但仍被判犯规。但在第三节还剩1分07秒时,斯普利特因为拿到第四次犯规而被换下场。

  关键的第四节在巴西的进攻重点移到了外线后,斯普利特尽管戏份不多但仍兢兢业业地为队友冲抢前后场篮板。最后幸运女神也没有眷顾巴西队,比赛最后时刻巴西有3次机会将比赛拖入加时甚至绝杀美国,但都没能把握住。在巴博萨的上篮弹筐而出的那一刻,篮下的斯普利特无奈仰天长啸,但他今天的表现已经彻底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此役斯普利特贡献13分9篮板3助攻2抢断,而曾先后与斯普利特对位的奥多姆、勒夫以及钱德勒加起来一共才拿下11分11个篮板,相信马刺教父波波维奇此刻一定在为找到大卫-罗宾逊的接班人的笑得合不拢嘴。(搜狐体育 紫雨轩)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