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新快报:魔力鸟胜利控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31日04:59

  阿比

  他势必要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教练,但不是以弗格森那种终老在曼联的方式,而是带领不同的俱乐部获得欧冠奖杯。他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取胜欲望比所有人都强烈!

  穆里尼奥将是未来几年里,最受人瞩目的足球教练。

  在前几年的执教中,他的能力和个性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他势必要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教练,但不是以弗格森那种终老在曼联的方式,而是带领不同的俱乐部获得欧冠奖杯。这是不是更难?

  在我看来,他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他的取胜欲望比所有人都强烈!

  一切应该源于一个电话:一天中午,穆里尼奥的父亲(也是一个足球教练)接到一个电话,电话的那一端是俱乐部的负责人。负责人告诉穆里尼奥的父亲,由于成绩不好,他被解雇了。而那天,正好是圣诞。

  第一次看到这个故事,是《世界足球》在穆里尼奥带领波尔图队获得欧冠奖杯之后发表的专访。那时,我们许多球迷还不知道这个人是谁。因为穆里尼奥没有名气,也没有显赫的资历。按照足球界的传统,像他那样在年轻时没踢出名堂的人,想当教练实在不容易。但是穆里尼奥为克服这些障碍做好了所有准备。

  穆里尼奥从一个翻译起步。作为翻译,他跟随许多大牌教练。他在翻译的同时,也把那些教练的精华复制到自己身上。

  他从许多教练身上汲取了精华,慢慢形成了自己的体系。但最重要的,那个圣诞的电话激发了穆里尼奥超过常人的取胜欲望,在这种欲望之下,一切皆有可能!他把取胜作为最高目标。因此,无论是他自己还是他的球队,从来都不缺少动力,也最具有战斗力。

  他有足够资本藐视温格。他的下一个目标肯定是羞辱巴萨。他不会在意巴萨打得比自己好看,他要的就是胜利。

  我们等着看吧。观察皇马在他手下的蜕变,是件很有意思的事。

  注:控,出自日语“コン(con)”,取complex (情结)的前头音,指极度喜欢某东西的人。胜利控,极度喜欢胜利的人。

  此公82就看世界杯,90已进体育圈,时至今日已是骨灰的平方级国际足球专家。对于近年英超之变化,早就了然于胸,盖因推演“足球经理”已臻化境,,面对温格、卡佩罗一代宗主,亦不遑多让。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