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对手内讧将有机可乘 邓家军生死战非胜不可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8月31日05:26

  不留退路,才有蹦出C组的出路。对中国和波多黎各来说,都是如此。北京时间今晚23点30分,男篮将迎来小组赛出线的决定性战役,只要战胜波多黎各,男篮就能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小组出线,这是一场非胜不可的比赛。

  获胜动力

  这场球谁赢谁出线

  诚然,在只进行了2场小组赛的情况下,中国出线的情况还有众多可能性。但从这个小组的实力排名来看,科特迪瓦是预料中的最后一名。中国已经拿下了实力最弱的对手,如想出线,还需要干掉至少一个对手.

  而这个最合适的对手,只能是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波多黎各。就目前的积分榜走势来看,想要将两支球队踩在脚下,一支是科特迪瓦,那另外一支就是已经遭遇两连败的波多黎各。何况,波多黎各现在占不到天时地利人和的任何一个方面。由于内部矛盾,他们三大后卫中的阿约索已经缺席了本届赛事,由于意外事故,他们的主心骨卡洛斯·阿罗约撞到了俄罗斯球员身上,结果被列入“逐日观察名单”。中国只需要照看好剩下的巴里亚,小组出线就成功了一半。

  波多黎各和中国一样,将世界冠军希腊队逼到了最后读秒阶段。如不是阿罗约的意外缺席,他们很有可能爆出本组的一大冷门。事实上,在前38分钟,巴里亚成功控制了比赛节奏。希腊能够最终取胜,甚至都得用上“逆转”一词。

  狭路相逢,两支球队想要出线最简单也是最易行的方法,就是在下一场比赛中干掉对手。在这方面,连败之下的波多黎各表现得更加明显。在输给希腊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巴里亚就直接丢下了一句狠话,“和中国的比赛,我们一定要赢。”“一定要赢”,这将是24小时内这场比赛的主基调,谁都输不起这场比赛。虽然和波多黎各的比赛并非出线生死战,中国还可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战胜实力稍弱的俄罗斯,继续寻求其他出线机会。但谁都清楚,越往后机会只会变得越小。中国和波多黎各,想要出线,都必须在下场比赛中,踩着对方走向胜利。

  获胜理由

  这支男篮有血性

  在以往中国男篮参加国际大赛时,中国男篮内线实力突出,然而在防守端的表现却常常令人难堪。特别是面对美洲、非洲等身体素质出众的球员进攻时,中国男篮的防守显得很无力,更多时候只能依靠犯规来阻止对方的进攻。

  不过,本届土耳其世锦赛上,中国男篮一改以往,打出了属于自己的血性。如今两场小组赛战罢,中国男篮侵略性十足。两场小组赛,中国男篮共计博得对手65次犯规,位列世锦赛列强之首。比美国队的22次犯规,多许多。两场小组赛,场均博得32.5犯规,也是名列各队之首,从数据中不难看出,中国男篮强大的冲击力以及杀伤力。65次犯规场均32.5次,中国男篮用一次次的搏杀逼迫对手就范。事实上透过这一组数据,我们更能看出中国男篮充分利用了自身的身体优势,制造了无数杀机。

  在姚明缺席的情况下,中国男篮却表现仍旧强势,着实令人敬佩。在中国队阵容,易建联肩负了更多的责任,阿联身体素质出众,对抗能力强,在这两场比赛中,他凭借着自身优势,频频冲击对方内线,用强硬的攻击打出血性。除了易建联之外,王仕鹏、刘炜也是制造麻烦,博得对方防守犯规的利器。

  获胜契机

  对手内讧有机可乘

  波多黎各连败之后球队传出不和谐声音,在掘金效力的大前锋巴尔克曼不满主帅安排的出场时间,与主帅闹情绪,波多黎各主帅辛德隆毫不示弱准备对其进行封杀。而波多黎各下一场的对手正是中国男篮,两队将在北京时间今晚23点30分进行小组赛出线的关键一战,中国队战胜对手则出线希望大增。

  据波多黎各媒体报道,巴尔克曼在对阵希腊比赛中只出场4分钟,1分未得,还有3次犯规,被主帅辛德隆一直放在板凳席上,比赛结束后巴尔克曼独自离开更衣室,辛德隆对此非常不满,公开表示这种行为无法令人接受:“他占据了出场时间可是他根本就没有为球队做出贡献,不派他出场是因为他根本没有适应球队的打法,”辛德隆说:“训练不努力,态度很恶劣,那他最后只有去更衣室,不可能在场上比赛。”

  同时辛德隆认为不派巴尔克曼出场的原因是另外两个球员桑切斯和佩夫打得非常出色,尤其是在关键时刻,桑切斯拿下13分5个篮板,三分球4投3中;佩夫得到5分,很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至于下一场对阵中国队巴尔克曼是否能出场,波多黎各主帅表示他只想让愿意承担责任的队员出场。

  对手的内讧成为中国男篮的第二个利好消息,之前波多黎各的核心后卫阿罗约因为在首战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中受伤,第二场打希腊没有出场,战中国可能也会受到影响。

  特派记者 刁勇(本报安卡拉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