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A组动态

斯科拉成阿根廷恐怖杀器 单节17分震慑非洲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0年08月31日06:1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继续进行。在A组的一场小组赛中,阿根廷以91比70大胜非洲冠军安哥拉,提前获得出线资格。斯科拉此役再度成为了阿根廷的头号功臣,全场21投13中,砍下全队最高的32分(连续2场比赛得分突破30分),还有8篮板3抢断。

  开场阶段,斯科拉有些慢热,前4次出手仅命中1球。缺少了他的低位的牵制,阿根廷的整体进攻也打得很不顺,陷入了2分多钟的得分荒,很快便将领先地位拱手让人。打破这段的人正是斯科拉,他在罚球线附近投中一球,接下来,不管是上篮还是中投,他的出手全部命中,还完成了一次2+1进攻,在短短的5分钟时间里,他一口气连得15分,令对方的防守显得不堪一击,阿根廷也得以夺回领先地位。

  第二节,斯科拉一上来便接队友妙传切入上篮得手。打得兴起的他还少见的投出了一记三分,可惜没有命中。这一节,德尔菲诺等队友都已经进入状态,斯科拉不再像第一节那样在进攻端大包大揽,转而扮演防守核心的角色。他牢牢地控制了后场篮板,还完成了2次抢断,在他的带领下,全队积极防守,迫使对方在最后3分钟里1分未得。

  下半场,局势突然发生逆转,安哥拉人利用快攻和远投逐渐缩小分差。第三节最后3分半钟里,斯科拉成为了阿根廷唯一的得分点,他2次强攻内线拿到宝贵的4分,确保了阿根廷的领先地位。最后一节,斯科拉身先士卒,从防守做起,在他的带领下,阿根廷打出了冠军级别的防守,迫使对方在近6分钟的时间里没有得分,还出现了5次失误,阿根廷凭借一波18比0的超级攻势奠定了胜局。本节斯科拉在进攻端的表现同样出色,4投3中贡献7分,还完成了一次2+1进攻,另外还抓下了4个篮板。

  此役,在攻防两端,斯科拉都拿出了球队领袖应有的表现,得分和篮板数据都高居全队第一,更重要的是,在球队需要的时刻,他从没有令队友失望,首节和第三节阿根廷队两度陷入困境,都是他挺身而出打破得分荒。而在队友进入状态之后,他总是适时退居幕后,用其他方式来帮助球队。虽然他连续2场砍下30+的高分,但是他打得并不独,出手选择非常合理,这是最难能可贵的。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