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邓华德拿刘炜对比美国后卫 透露男篮将重用苏伟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8月31日05:33

  土耳其安卡拉专电 今晚11点半,中国男篮将迎来小组赛的第三个对手波多黎各队,如果中国男篮能够赢下波多黎各,将提前从C组出线。这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将是一个震撼性的胜利!今晚中央五台将直播本场比赛。

  但波多黎各队实力在中国队之上,在前不久的美洲拉练中,波多黎各队曾以16分的优势大胜中国队。所以,今晚的比赛对中国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如果你看过中国队前两场比赛,你就会觉得没有什么不可能,因为中国男篮有一个不一样的教练邓华德。前两场比赛他用两句口号燃烧了中国队的斗志,今晚,他又将怎样激励中国队呢?昨天,邓华德在球队下榻的宾馆接受了本报特约记者的采访。

  7个年轻人动员了自己

  第一场比赛,邓华德给队员们放了亚锦赛失利的片子,告诉大家“抛头颅、洒热血”,感动得大家热泪盈眶;次战科特迪瓦,他又说:“让我们开始震惊世界的旅程!”说到自己的激励艺术,老邓大笑着说:“之前我就说过了,我选球员不是选天赋型球员,而是谁愿意战斗到最后我就选谁!现在我相信,球队里每个人都是这样。我们经历了非常艰难的行程,而且队里有7人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他们很年轻,但每个人都很好地动员了自己。”

  第二场比赛后,阿联曾说过:“现在中国队每个人都想上场战斗。”因此,中国队是否会在下面的比赛中增加轮换阵容呢?老邓回答道:“每场比赛,我们和对手的阵容都不一样。波多黎各有拉莫斯,我们就有苏伟。昨天我给了苏伟一点时间,让他保持信心,后几场对手大个子多,所以我们要依赖他。”

  进16强不能变成压力

  中国队要想进16强,今晚能否赢下波多黎各将很关键。对此邓华德说:“他们最近的比赛都看了,在纽约的交手也研究过。如果赢球,我们的确能出线,但这不能变成球队的压力。整个世锦赛,我们必须明白,没有任何一场比赛是必须要去赢的。”

  邓华德平静地说:“我们会重视这场球,但不意味着结果就肯定能赢。整个过程就是和之前一样的每个环节都做好、打好,然后往下进行,不能有任何压力。”随后老邓透露:“今天我们看了对方的录像。针对对方的空跑战术,我们将制定好自己的防守策略。赛前我还会开录像会议,把重点告诉队员。阿罗约很可能不打,但他们还是不缺少天赋,巴里亚也是很好的控球后卫。大家都知道拉莫斯的能力,比赛不会轻松。” 特约记者 潘天舒

  画外音

  刘炜真的很差吗?邓华德拿他和美国后卫比

  昨天采访的最后,邓华德又特别提到了自己的爱将刘炜,“我不明白为什么总是有人对刘炜的表现不满意,对希腊的比赛,实际上他只失误了一次,这是非常难得的,要知道连美国的后卫打希腊都会失误。第二场刘炜面对的是运动能力极强的后卫,他也只失误1次,连我都对此感觉惊讶。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