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阿联主帅齐挺刘炜 邓华德:两场一失误我很满意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一索
2010年08月31日06:51

  华奥星空安卡拉8月30日电(记者一索)在本届土耳其世锦赛上至今取得一胜一负成绩的中国男篮得到了外界普遍的认可,然而队长刘炜由于首战希腊关键时刻的失误以及开赛以来在球队串联方面的“大脑”作用却受到不少媒体质疑,对此包括主帅邓华德和主力易建联等多人为其报不平。

  首场与希腊的比赛中,中国眼看追上比分,但在第四节刘炜几次处理球不合理丧失机会导致了中国队最终负于了希腊队。因此一些媒体对于刘炜的核心作用开始新一轮的质疑。

  而30日下午,中国队下榻的希尔顿酒店的公开采访中,主帅邓华德力面对媒体挺自己的爱徒。

  邓华德表示,为了备战2012伦敦奥运此次带来了不少小将,比如于澍龙等队员在自己第一届世界大赛的表现肯定会有起伏,因此刘炜作为经验丰富的队长作用非同小可。

  “我知道最近国内很多媒体对刘炜有很多批评,但是实际上他做得非常好。”邓华德说,“刘炜两场比赛只有一次控球失误。美国后卫打希腊一样失误,但我们队长对阵希腊的比赛是没有失误,我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

  除了邓华德之外,队员中的易建联、丁锦辉等人也纷纷开口表示对刘炜的支持和认同。

  对阵科特迪瓦的比赛之后在微博上,易建联如此评价刘炜:“我对他没有任何质疑。我不知道外界为什么会对他有质疑。”

  而丁锦辉在微博上同样表示:“我们渴望胜利!我希望大家不要再去指责刘炜哥了,对他很不公平,因为我们是12个人,是最有凝聚力的团体,比赛的输或赢我们每个人都必须承担责任。”

  连前国家队队员杜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都在为他打气,“刘炜作为国家队的一名老队员,我相信他会在后面的比赛中调整自己,刘炜大赛经验丰富,就算他在得分方面不能过多地帮助球队,但他可以在经验、组织,甚至在调整全队节奏的时候给球队带来一定的贡献。”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