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马丁自曝独门秘技 休城分卫兴奋与姚明搭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0年08月31日07:14
马丁组图欣赏

    搜狐体育讯 火箭球员凯文-马丁近日接受美国体育媒体ESPN的专访,谈及了关于自己和火箭队的一些重要话题:

  问:你的投篮命中率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我没有办法完全理解像你这样一名球员在场上是如何做出是否应该出手投篮的决定的?当你在外线将球控制在手中的时候,你会首先寻求自己出手投篮还是想办法吸引对方的防守注意力?似乎你在制造对方犯规方面很在行。或者是你两者同时会考虑呢?

  马丁:不同的球探在评估如何防守我这个问题上的看法是不一样的。如果我的对手们知道我的第一步是非常快的,那么他们会选择在防守我时不要贴得太紧,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就会选择出手投空位球。如果对方觉得我是一名出色的投手,对我跟防很紧的话,那我就会选择采取突破造对方犯规的办法来打击对手。一旦我第一步过了对方,那对方想再重新挡到我的前进道路之上就很困难了,那就是为什么我会在这种球上得到那么多机会的原因。这里面是很有技巧的,在你的武器库当中,一旦你储备了很多武器之后,你就要相信自己的比赛能力了。最近三年时间里,我一直是球队的头号进攻选项,我已经在了解对方的防守策略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了。

  问:你在萨克拉门托的时候传球并不是很多,那是因为国王队战术体系的原因还是因为你自己打法特点的缘故?

  马丁:如果你看了以前那些比赛,你就会知道,在我做移动的时候,我所做的移动绝大部分时候是为了随时准备去接球得分的。同时,也有时候我的助攻很少是因为我并不是球队最出色的进攻组织者的缘故,但是一旦其他球员的机会比我更好时,我会愿意给他们传球的。最近我在萨克拉门托呆的三年时间里,国王队将阿泰斯特清理出队,与我并肩作战的很多球同都努力想要在联盟当中打出他们自己的名望来,他们都是些年轻球员,只是想要学习比赛。一旦阿泰斯特离开,与我并肩作战的四名其他先发球员以前是从来没有打过先发的。但是我同时也觉得正是那种形势成就了今天的我,因为我吸引了对方球队的绝大部分注意力。

  问:那么你今年的助攻数据会上涨吗?你同样在阿帅的战术体系之下,这方面的数据会变得更漂亮一些吗?

  马丁:是的,我相信自己新赛季的助攻数据应该会有所上涨。

  问:我们都知道,一名一流球员是知道如何围绕一名大个球员打好球的,对于这一点你是怎么看的?

  马丁:我一直很想在一个像姚明这样的大个球员身边打球,这样当大个球员处于很好的得分位置的时候,你可以把球交给他,当大个从内线将球分出来给你时,你又可以找到正确的打法,就像当年我和布拉德-米勒的配合一样,我的进攻能够打到今天这个程度,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布拉德-米勒的缘故,当时是他和阿德尔曼主教练教会了我如何空切跑位,正是这些东西让我打得越来越出色。最近三年在萨克拉门托,我更多时候是与对手进行一对一的单挑,现在我又回归了我想要进行空切跑位去接应进攻的体系当中了,对此我感到很高兴。与像姚明这样能为你拼抢篮板的大个球员并肩作战,然后你又可以将球喂回给他们,让他们感到高兴。

  问:能否更多谈论一下布拉德-米勒和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

  马丁:阿德尔曼战术体系的精髓就是先进行解读然后再做出反应。当你年轻时,你去看比赛录像时会喜欢看那些能够对塑造你的比赛风格有帮助的偶像,我当初就一直看汉密尔顿的录像,我经常关注的一点是看他如何摆脱对方的掩护防守,我职业生涯前三年的投篮等方面也是沿着他那个套路发展的。后来,我转到其他方面去提升自己了。在与布拉德-米勒并肩作战之后,他成了那个教我如何在正确的时间进行空切的人,同时提醒我不要空切得太早。后面我就更多地去观看韦德的比赛录像了,通过这些方式,你会把这些东西揉合起来,那就是你成为一名更为全面球员的办法。(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