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欲胜波多黎各晋级16强 巴里亚考验中国后卫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8月31日07:18

  今晚11点30分,1胜1负的中国男篮将迎来世锦赛事关出线的生死战——对阵两连败的波多黎各。只要取胜,中国男篮就能拿下第2场胜利,从而确保从小组出线,晋级16强。

  4年前的日本世锦赛,中国男篮也是抱着战胜安哥拉,拼下波多黎各的算盘去准备的,结果虽然战胜安哥拉,但对阵波多黎各时,被阿约索和阿罗约各砍下“20+”,最终87:90失利,幸亏小组赛最后一战绝杀斯洛文尼亚,中国男篮方才侥幸出线。4年后,中国男篮已经没有了姚明,在之前和波多黎各的海外拉练上,也以76:92惨败,生死战取胜的可能性并不大。

  不可否认的是,首战和希腊打得难解难分,让中国男篮有了取胜的自信。然而昨晨波多黎各在和希腊的比赛中同样发挥出色——和中国男篮一直落后不同,凭借巴里亚的20分以及拉莫斯的16分8个篮板,波多黎各在大部分时间反而处于领先地位。要不是全场砍下28分的斯潘诺里斯最后关头发威,希腊很可能阴沟翻船,最终他们仅以83:80险胜波多黎各。

  对于中国男篮而言,目前最大的难题在于,如何遏制两位NBA级后卫阿罗约和巴里亚——阿罗约攻击力出色,而巴里亚则擅长突破和组织,这将给后卫羸弱的中国男篮造成极大威胁。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