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冯绍顺视力有望恢复到0.3 足协:性质非常恶劣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8月31日07:27
冯绍顺还能继续踢球吗?

  8月29日晚,对于中甲球队沈阳东进24岁的中后卫冯绍顺来说是一个不堪回首的夜晚。当晚11点左右,在客场结束与成都谢菲联的中甲联赛返回酒店的路上,东进的大巴车遭到部分球迷的暴力袭击。球迷扔出的石块打碎了大巴车的玻璃,一块飞溅的玻璃碴正好飞进了冯绍顺的左眼,玻璃击穿了眼角膜,导致眼球积液流出……

  昨天下午,冯绍顺在成都结束了第一次手术,据操刀手术的主治医生介绍,“手术很成功,如果不发生感染,恢复得不错的话,视力会恢复到0.3左右。”

  大巴被砸

  玻璃碴扎进左眼

  昨天下午,记者在成都三医院见到了留下来陪伴冯绍顺的沈阳东进领队兼教练陈波,陈波回忆起当时的一幕连连感叹,“真的是太巧了”。据陈波介绍,当时他参加完赛后新闻发布会最后一个登上球队的大巴车。在大巴车启动返回酒店刚开出不到10米,一辆自行车倒在了路中,大巴车被迫停了下来。此时,大巴车遭到一些球迷的袭击,不时有石头和砖头砸向大巴车。因为客队汽车被砸在国内联赛中也出现过,冯绍顺见此情景准备拉上窗帘,目的是用窗帘挡住飞溅的玻璃碴。然而意外却发生了,一块飞来的砖头砸碎了车窗玻璃,飞起的玻璃碴扎进了冯绍顺的左眼球……

  据东进队医回忆,当时后排球员不停地喊“顺子眼睛受伤了”,他于是跑过去为冯绍顺止血。球队经过这一折腾回到酒店已经是30日凌晨。眼看冯绍顺仍然眼睛很疼,球队赶紧把他送到医院检查。由于华西医院没有床位,于是东进教练组找到了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副总兼领队姚夏,一听事情经过,姚夏赶紧帮忙联系了眼科比较好的三医院,陈波说:“我们还是很感谢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今天凌晨姚夏帮助联系医院,今天一早又来电话问情况,上午又亲自到医院看望。我们两家俱乐部很友好,而且双方队员在昨天比赛中也没有发生冲突,对于这样的事情我们不愤怒,只能说很不理解球迷的做法。”昨天入院后,东进俱乐部通知了冯绍顺的家属,“他父亲患肺癌,母亲今天才赶到成都。还好,小冯有个表姐刚到成都工作,先赶过来了。”

  手术顺利

  视力有望恢复到0.3

  昨天下午5时左右,冯绍顺在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手术后被推出手术室,主治医生告诉他的表姐,“手术很顺利,没一点意外。”被推出手术室的冯绍顺疼得连话都说不清楚,紧握着轮椅的双手微微有些颤抖,“为保护视力,手术没有用麻药,肯定很疼。”进入病房后,护士对冯绍顺叮嘱道,“一天之内不要洗脸”。这时候,冯绍顺才蹦出一句话,“不要说一天,只要能好,一周不洗脸都没问题”。

  虽然手术很成功,但主治医生同时也表示,“这次(受伤)对他的视力肯定会有影响,如果不发生感染,恢复得不错的话,视力会恢复到0.3左右。我不清楚职业球员对视力有什么要求,所以不好判断这次伤害会不会影响他踢球。”

  在冯绍顺躺下后,记者在病房外向东进队医了解情况,此时护士刚给冯绍顺测量完血压、心率等等。“这个人是不是平时心率就很低,怎么不到60啊”,护士小姐的问题让队医一笑,“他是球员,心率从来都不会超过60,50多是正常的。”据了解,昨天进行的只是第一期手术。据陈波介绍,7天之后医院还会检查,看眼睛里是否还有异物,这样才能确定第二次的手术。

  足协:性质非常恶劣

  对于沈阳东进在成都受到球迷袭击的风波,中国足协也高度重视,昨天,职业发展部主任刘殿秋表示,这次袭击客队的事件可以说是性质非常恶劣、情节非常严重,中国足协一定会就此事认真调查、严肃处理。

  刘殿秋表示,足协已经和赛区进行了联系,不过这件事情比较复杂,当地赛区也正在全面了解与核实,毕竟这已经不是简单的球场暴力或者是球迷混乱。等到具体的细节了解清楚之后,中国足协一定要进行严肃处理。

  成足:承担治疗费用

  冯绍顺在医院一夜未眠,同样一夜没睡好的还有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副总兼领队姚夏。昨天上午,姚夏与俱乐部副总王茂俊一起赶到医院看望了冯绍顺,随后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给东进俱乐部发出了正式传真,“本俱乐部将承担冯绍顺所有的治疗费用。”

  “意外已经发生了,我们挺感谢成都俱乐部的。”昨天下午陈波对记者说道。“我刚刚出去取钱,我们俱乐部先把治疗费用交了。成都(谢菲联)这边很帮忙,很多事情都是他们在忙。”陈波接到东进俱乐部领导的要求先期垫付治疗费用。昨天中午,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已经传真东进俱乐部,对发生这样的事情表示郑重道歉,同时表示,“冯绍顺所有的治疗费用,我们俱乐部会负责到底。”捷报联盟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