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残运会志愿者:要用平等的心态为残疾人服务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8月31日07:46

  向残疾人运动员及来宾提供高水准的志愿服务,是广州亚残运会筹备的重点工作之一。为此亚残运会的志愿者们,要付出比普通志愿者更多的心血才能圆满地完成他们的工作。

  而广州亚残运会测试赛志愿者陈志航、城市志愿者赵新亮、残疾人志愿者杨志勇,就是志愿者中的明星志愿者。

  “做残疾人志愿服务,既要把这群特殊的人当作普通人,又不能单纯地把他们看作普通人。”说起自己在亚残运会测试赛志愿服务的心得,来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的三年级本科生陈志航对这句话深有感触。陈志航表示,当志愿者面对残疾人时,既要尽可能做好志愿服务,又要充分考虑对方的心理需求,以平等的心态提供服务。

  前不久陈志航在参与亚残运会硬地滚球测试赛志愿服务时,曾在电梯口遇到了几名残疾人观众。他赶紧上前帮忙,终于让残疾人观众顺利地搭上电梯。分别时,一位残疾人朋友轻轻的一个微笑让他感触颇深,“我觉得那是我见过最真挚的笑容。”陈志航说。

  亚运首批城市志愿者北京路站站长、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赵新亮则表示,自己与同事在北京站点的特色活动中就是十分注重服务残疾人的宣传工作,比如在站点设置宣传栏,倡导市民对助残事业的关注,引导更多市民参与到助残志愿服务中来;呼吁强化残疾人服务公共设施建设的必要性,如盲道、公交车上的老弱病残专座等。

  广州亚残运会还专门招募了一批残疾人担任志愿者,杨志勇就是其中之一。作为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医疗服务总队的一员,他参与了亚运健康总队的部分后勤工作。如今在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筹备过程中,杨志勇所在的医疗服务总队组织了各种形式的义诊、宣教活动,而坐在轮椅上的他更经常出现在活动现场。

  杨志勇以自身的经历呼吁,希望更多的残疾人能加入志愿者队伍,不断超越自我,“坚持一定会成功!”

  信息时报记者 杨琳 实习生 叶正和  通讯员 亚残宣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