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国羽包揽国际羽联必出招 伦敦奥运会五金梦难圆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31日06:57

  包揽5金“犯众怒”国际羽联必出招

  外电评论

  中国5:世界0

  ——《世界羽联官网》

  中国羽毛球队继1987年北京世锦赛囊括五冠,时隔23年再度完成这一伟业。

  陈金夺冠帮助中国卷走五金——《雅虎体育》

  中国男单选手陈金比去年进了一小步,这一小步让他在决赛中击败陶菲克,获得金牌,这枚金牌也让中国羽毛球队时隔23年包揽全部五金,让胜利更加光荣。

  陈金走出最伟大选手的阴影——《法新社》

  在过去三届世锦赛中,林丹一直独霸男单赛场,身为他的队友,陈金一直生活在这位有史以来最伟大选手的阴影之中,不过这一次他突然爆发变成了聚光灯下的焦点。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时隔23年,中国羽毛球梦之队再次包揽世锦赛全部五个单项的金牌,与当年包揽时多少还有东道主优势的因素相比,如今这次在海外包揽5金再加上大把收获银牌、铜牌,中国队本届世锦赛创造的辉煌是前无古人的。5金3银3铜的成绩单也再次证明了中国梦之队在世界羽坛不可撼动的霸主地位,同时也“激怒”了其他世界羽毛球强国。赛后,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也玩笑道:“这样下去,世界羽联可能又要继续改规则了!”

  世界羽联必有大动作

  辉煌过后,中国羽毛球队最惧怕的就是世界羽联痛下“杀手”。从以前的15分发球得分制到如今的21分每球得分制,从以前的四年两届世锦赛到如今的四年三届,世界羽联和国际乒联一样,都在为限制中国一家独大费尽心思。

  从目前的效果看,确实不太明显。每球得分制虽然会在一定程度上制造冷门,但毕竟冷门总是少数,适应了21分制后,中国队依旧无敌,林丹本次失利就是2005年世界杯实行21分制后的首次爆冷,可见,21分制对高手影响不大。此外,世锦赛的改革也可谓糟糕,世界羽联原本增加世锦赛的次数,是为了让更多国家的羽毛球手能问鼎羽毛球的最高荣誉。事实上,自从改革后,中国至少每届拿走三金,像马来西亚等从未获得金牌的强国依旧颗粒无收。

  更让世界羽联没想到的是,改革居然引起众怒,包括陶菲克、李宗伟在内的名将都批判“每年一届更无价值”,冠军贬值说顿时

  风起云涌。如今,有传言世界羽联可能在2012后将世锦赛恢复两年一届,也许,伦敦奥运会后,世界羽联将有大动作,也难免会跟中国队算总账。

  伦敦奥运5金梦难圆

  23年前的辉煌,中国队可谓占据天时地利人和,除了拥有东道主的主场优势外,中国羽毛球的软肋——男双项目也在那一年得到突破,李永波和田秉毅的组合让中国队包揽五金成为可能。如今,炉火纯青的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以及郑波/马晋的新锐组合让中国队再次实现包揽愿望,优异的成绩让球迷自然将目光瞄向了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

  赛后,李永波也兴奋地豪言道:“世锦赛实现包揽五金当然值得高兴,但是如果奥运会能够把五块金牌都夺过来,那才是我更高兴的事情。”不过,他也清醒地表示,伦敦奥运会压力很大。

  在中国队的软肋项目男双上,风云组合年龄越来越大,届时平均年龄将超过30岁,而主要竞争对手则都在巅峰期。混双方面,中国的竞争对手也越来越多,虽然欧洲强队不如20年前,但丹麦、英国和德国都崛起一批双打、单打上的希望新星,欧洲已在2006年后,摘走两块混双金牌,对中国队来说威胁不小。此外,本届世锦赛林丹爆冷也说明,韩国队经过李矛的调整正在迅速崛起,年初抢走尤伯杯就是例子。奥运包揽5金也许是个美好的梦想,但中国梦之队要想圆这个梦,估计很难。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