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八方评论

生活日报:鲁能从蜘蛛侠到钢铁侠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8月31日08:38

  杨新会

  鲁能泰山俱乐部历史上有两次非常成功的内援引进,这几乎已经是公认的了,一次是从深圳挖来了郑智,一次是从辽宁引进了李金羽。而从引进的外援来看,也有两人注定要让球迷过目难忘,一个是当年帮助鲁能队夺取双冠王荣誉的塞黑籍守门员萨沙,一个就是上赛季才加盟鲁能队的黎巴嫩国脚安塔尔。说这话不怕早点,不是因为他昨天在同江苏队的比赛中又有进球又有助攻,我才突然想起恭维黎巴嫩国家队队长。安塔尔对于目前这支鲁能队来说实在是太好使了,也太重要了。

  同江苏队的比赛,对手一开始就摆下铁桶阵是意料中的事,但如何破解这种“人肉砌墙”似的密集防守,鲁能队在上半场大部分时间几乎是毫无办法。韩鹏的头球不管用,周海滨的远射也没辙,关键时刻还是安塔尔伸出一脚踹开了江苏队的大门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安塔尔最可贵的一点就在这里,他不仅有组织能力、防守能力,关键时刻还能顶上去冲锋陷阵。他在对方禁区里给小胖做的那个球就更不用说了,有个人能力也有配合意识。放眼中超赛场,个人能力强的外援虽多,但能又快又好地和球队融合的外援难找,这也是我一直看好安塔尔能在鲁能队取得一番成就的原因。

  鲁能队中现在人才济济,外援虽然都是精挑细选的上品,但只有安塔尔是不可替代品。因为不论是米加、莱昂还是后卫线上的卡洛斯、凯塔,他们虽然各有技术特点和位置优势,放在鲁能队中只能算是弥补球队三条线上的不足,而安塔尔来了之后不仅挺起了“后郑智时代”的中场脊梁,他对鲁能队后防线的保护、对前锋线的支持更有战术价值和实际效果。打个比喻,当年萨沙像蜘蛛侠那样在泰山队门前高接抵挡,虽然把球门守得滴水不漏,但泰山队在很多强队面前多少有点狼狈。现在的安塔尔更像是钢铁侠,意志刚硬、无坚不摧,足以统帅全军横扫中超。从蜘蛛侠到钢铁侠,从当年的被动防守到现在的主动出击,鲁能队引援上的变化也体现了实力的提升。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