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巴萨首秀多方位比拼 穆式战舰仍需时间打磨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8月31日08:49

  一声哨响,西甲最优秀的两支球队在起跑线上启动,但结果,雄心大志的皇马还是比气定神闲的巴萨慢了半个身位。

  1

  结局

  皇马缓慢起步

  巴萨完美开局

  北京时间昨晨,西甲双雄先后亮相。在沙丁鱼球场,巴萨踢得很轻松,配合流畅,进球也能如愿以偿地到来。

  3∶0的胜利显得很写意,赛后,连桑坦德的主帅波尔图加尔都表示,如今的这支巴塞罗那比去年更强了。

  梅西、伊涅斯塔和比利亚的进球让巴萨的胜利看起来来得如此容易,而又如此精彩。因此,波尔图加尔也没有为自己的球队多作辩护,而只是称巴萨的实力的确在自己的球队之上,“我们希望能得到球,并进行传接射门,而其中的关键就是尽量争取限制巴萨的控球率。但事实证明这太难做到了。”

  随后出现在圣莫伊斯球场的皇马,却没有预期般出彩。如果说巴萨像是在冰上舞蹈,那皇马就像在石子路上磕磕绊绊,球队的推进很艰难。0∶0比分的映衬下,我们没有看到应该出现的那支球队——没有流畅的配合,没有节奏感,没有明确的思路,甚至没有了射门的精准度。

  这场比赛唯一在球场上找不到的就是漂亮足球。皇马没能发挥到最佳,更无法和在首场比赛里近乎完美的巴塞罗那相比。赛后《阿斯报》称,“皇马让人失望,穆里尼奥的西甲首秀让人失望”。

  2

  新人

  比利亚首秀进球

  皇马新兵路还长

  今夏,皇马和巴萨的引援动作虽谈不上暴风骤雨,但都有强援入列。

  在昨晨的西甲首轮中,比利亚显示了超强的融入能力,他不仅斩获了一个进球,而且很显然已经成为了巴萨进攻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对于自己的表现,比利亚表示,这必须归功于巴萨队中众多与自己早已熟识的西班牙国家队队友。正是由于他们的帮助,自己才能如此迅速地适应新的环境与球队。

  “要融入一支新球队与其它任何事情一样难,但我的巴萨队友们让这件事变得简单了许多。”比利亚说,“这支球队的风格很适合我。”

  他还特别称赞了自己的锋线搭档梅西,“世界上任何一个球员都会希望与梅西搭档,他能让周围的人的工作变得轻松起来”。

  而相比而言,皇马的新援表现就差了不少。

  从比赛一开始,迪马利亚就游离于比赛之外。皇马仅仅能够依靠罗纳尔多的速度和技术获得一些机会。卡纳莱斯有一些灵光闪现的传球,但遗憾的是最终决定比分的不是他,而是他的队友。对于职责在于最后一传的卡纳莱斯来说,有时候他还需要更冷静一点。这个位置上的球员不会得到太多时间的。就这一场比赛而言,替补上场的厄齐尔表现算得上灵光偶现。

  3

  主帅

  穆帅急火攻心

  瓜帅气定神闲

  两年的执教,瓜迪奥拉已将个人风格完全契合在整支球队当中,所以,再一次的启程,巴萨领航者有的只是惯性的稳重之风。

  昨晨与桑坦德一战,无论是领先之时,还是被裁判“误判点球”的片刻,瓜帅都坐怀不乱,一派淡然。赛后,对于球队新赛季的开门红,他也没有过于兴奋,甚至觉得球队有更多的提高空间:“我们还缺少火花,这很正常,随着比赛越打越多会继续进步,我们对现在的状态非常满意。”

  而肩膀上扛着几吨压力值的穆帅,尽管穿着一身灰色西装,也顺利成为镜头的喜爱人物,但事实上,他却很难摆出惬意的POSE。

  场上的状况胶着,场边的葡萄牙人急火攻心。除了不停做着笔记,就是不停地和第四裁判“聊天”——当然,这是他的惯用伎俩,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给裁判施压。

  在得到失望的结局后,穆帅的笔记本上肯定会记录更多东西——西媒甚至笑言,“说不定他还有可能划破纸张。”

  “我们制造了很多进球的机会,尤其是在下半场。我们制造了足够多的进攻机会。这是积极的一面”,尽管比赛没有取胜,但穆帅从不会在嘴上输给别人,“但球队还没有达到巅峰,当我们距离最大能量还有很远距离的时候,优秀的防守和不犯错误很重要。”

  皇马第二轮的比赛将面对奥萨苏纳——那将是穆帅与皇马蜜月期的又一次挑战。

  4

  舆论

  给巴萨掌声

  给皇马时间

  先看完巴萨的比赛,再紧跟着看皇马的比赛会让所有皇马球迷感到深深沮丧。而且,联赛才刚刚开始,皇马便已落后巴萨2分,这对异常纠结的联赛竞争来说,是一道鸿沟。

  《阿斯报》著名评论员卡洛斯就尖锐地指出巴萨新赛季精彩的首秀是对皇马的一次重击,“巴萨如此干净利落地击溃桑坦德竞技,展示出了一如既往的冠军气质和超强统治力,这对皇马来说可不是什么好兆头。而皇马由于处于磨合期,加之新帅刚至,因此很难在短时间内打造出成型的风格。”

  不过也不全是悲观的声音。《马卡报》认为,在给巴萨掌声的同时,也要给皇马磨合的时间——“这仅仅是开始,现在就去盖棺定论还为时尚早。要知道,穆里尼奥签署的是份四年合约,而不是仅仅只是为了与马洛卡的这场比赛来的。”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