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其他球员

西班牙专家相中三名中国小将 将赴西甲留学三年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8月31日09:34
  从韦迪敲定“学习西班牙路线”的中国足球大方略后,中国足协将在年底踏出计划的第一步。由来自西班牙的技术专家亲自挑选的U15、U17两队共46人将在年底奔赴西班牙,然后化整为零,由西班牙足协统一安排分散到10家俱乐部中学习3年。令人欣喜的是,重庆全运队(U17年龄段)的三名小将陈卓、龙鹏宇、黄飞,在第一次海选时已被西班牙专家相中,极有可能入围最终的留洋名单。

  重庆有个小姜峰

  据了解,在刚刚结束的全国U17联赛秦皇岛赛区的比赛中,重庆全运队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而陈卓、龙鹏宇、黄飞三名小将正是在这次比赛中脱颖而出。

  身高1米77的陈卓司职前腰,其组织能力和节奏感在同年龄段的球员中都属上乘,用教练黄云峰的话来说,他最大的特点是那一脚长传,“那种大局观很像当年姜峰”。而龙鹏宇身高1米75,能打边前卫和边后卫两个位置,1米79的黄飞则是技术性的前锋。

  西专家小灶伺候

  在U17联赛打完第一场比赛后,三名小将就被拉入了西专家的临时集训班,期间他们留给了西专家深刻的印象。随后,两名来自加泰罗尼亚的专家专门看了三名小将的三场比赛,是赛区8队中最多的一次。他们还专门要求重庆的教练组配合他们的训练、考察计划,比如专门让龙鹏宇和黄飞打打不同的位置,看看他们的发展潜力。而至于陈卓,西专家已经认定他是一个天赋级的前腰,极有可塑性。

  师傅直言机会很大

  昨天记者也联系了重庆市足协以及全运队的教练、昔日力帆骁将黄云峰,虽然中国足协第二次海选的正式通知还没有下达,但作为教练兼启蒙老师的黄云峰很自信地说:“他们三人绝对有希望入选最终名单,特别是陈卓!”

  其实,重庆全运队才刚刚组建一年,陈卓等人也是在一年前才脱离学校,正式开始了专业的足球训练。“他们最大的优势就在于,足球理念和技术、思想都没有定型,如果能够接触世界顶尖级的训练和足球环境,潜力将是无可限量的。”

  记者 罗翔

  黄希扬:谏言小师弟

  海选尽情展示

  留洋更多自觉

  现在力帆中场核心黄希扬2004年曾经入选08之星队,并留洋德国,他对即将参加海选的小师弟们有着自己的建议:我记得当年我们海选08之星的时候,就是几天来天天打比赛。这种比赛留给你的时间不会太多,最多只有半场,所以海选的时候一定要尽情地展现自我,要把最好、最直观的一面展现给外籍教练们。

  黄希扬同时告诫师弟:如果真的有机会出国、留洋,那一定要好好把握。欧洲的训练方式和思路和国内不同,他们不会强加于太多的东西,主要是技术意识的培养,所以不要只靠欧洲教练带你,自己要给自己定一个目标,给自己多加一些训练量和内容。记者 罗翔

  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孙哲东:

  很快公布选拔流程

  绝不会有暗箱操作

  关于西班牙留洋选拔计划的问题,记者昨天采访了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孙哲东。他表示,到目前为止,前来中国选拔苗子的专家还没有圈定哪怕一个球员的名字,所以海选的大名单实际上还未出炉。

  针对大家最为质疑的在选拔中可能出现暗箱操作的可能性,孙哲东回应:“我们这次选拔将在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下完成,绝对不可能出现所谓的暗箱操作!”

  记者 范天亮

  本报北京专电

  责任编辑:吴海东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