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战波多黎各机会最大 成小组出线天王山战役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8月31日09:38

  特约记者 刁勇

  发自土耳其安卡拉

  不留退路,才有蹦出C组的出路。对中国和波多黎各来说,都是如此。北京时间今晚23点30分,中国男篮将迎来小组赛出线的决定性战役,只要战胜波多黎各,就能小组出线。这是一场非胜不可的比赛。

  争胜动力 拼波多黎各机会最大

  诚然,在只进行了2场小组赛的情况下,中国出线的情况还有众多可能性。但从这个小组的实力排行来看,科特迪瓦是预料中的最后一名。中国已经拿下了实力最弱的对手科特迪瓦了,如果想要出线,还需要干掉至少一个对手.。

  而这个最合适的对手,只能是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波多黎各。何况,波多黎各现在占不到天时地利人和的任何一个方面。由于内部矛盾,他们的三大后卫中的阿约索已经缺席了本届赛事,由于意外事故,他们的主心骨阿罗约撞到了俄罗斯球员身上,结果被列入“逐日观察名单”。中国队只需要照看好巴里亚,小组出线就成功了一半。

  在输给希腊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巴里亚就直接丢下了一句狠话,“和中国队的比赛,我们一定要赢。”这场比赛虽然并非出线生死战,但双方都清楚,越往后机会只会变得越小。

  面对现实 已不可能再瞒天过海

  本届土耳其世锦赛上,中国男篮一改以往,打出了属于自己的血性。两场小组赛,中国男篮共计造成对手65次犯规,居然位列世锦赛列强之首。从数据中不难看出,这支男篮的积极性和血性。

  在中国队的阵容中,易建联肩负了更多的责任。除了易建联之外,王仕鹏、刘炜也是制造对手犯规的利器,这两名以攻击为主的后卫,持球进攻欲望较强,而且个人突破能力也不错。

  但目前对中国男篮不利的是,热身赛溃不成军的瞒天过海计,成功地迷惑了希腊队和科特迪瓦队,现在中国队的真实面目已经暴露出来,对手不会再掉以轻心。

  利好消息 对手内讧可趁火打劫

  波多黎各队两连败之后球队中又传出了不和谐的声音,在掘金效力的大前锋巴尔克曼因不满主帅安排的出场时间,与主帅闹情绪,波多黎各主帅辛德隆毫不示弱准备对其进行封杀。

  据波多黎各媒体报道,巴尔克曼在对阵希腊比赛中只出场4分钟,1分未得,还有3次犯规,被主帅辛德隆一直放在板凳席上,比赛结束后巴尔克曼独自离开更衣室,辛德隆对此非常不满,公开表示这种行为无法令人接受:“他占据了出场时间,可是根本就没有为球队做出贡献,不派他出场是因为他根本没有适应球队的打法,”辛德隆说,“训练不努力,态度很恶劣,那他最后只有去更衣室,不可能在场上比赛。”

  对手的内讧成为中国男篮的第二个利好消息,之前波多黎各的核心后卫阿罗约因为在首战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中受伤,第二场打希腊没有出场,战中国即便能出场、可能状态也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