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相扑

亚洲相扑联盟副会长:相扑运动 早晚必进奥运会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31日09:58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舵 林德韧)国际相扑联盟理事、亚洲相扑联盟副会长麦耀祥在此间举行的首届世界武搏会上表示,经过近20年的发展推广,相扑运动已经非常国际化,并建立了完整的竞赛体系,相扑运动进入奥运会只是时间问题。

  1991年25个国家和地区共同成立国际相扑联盟后,开始参照日本大相扑职业比赛建立起全新的运动相扑体系,运动相扑在赛制、着装、参赛人员方面都不同于大相扑比赛,普及程度更高。

  “传统的大相扑比赛不允许女子参赛,但运动相扑则设有女子比赛;大相扑比赛只允许穿相扑带,而运动相扑则允许穿泳裤;大相扑不分重量级,而运动相扑有轻量级、中量级、重量级和无差别级,”麦耀祥说,“这些规则的建立,让运动相扑更便于国际传播,也更接近奥运会的比赛习惯。”

  运动相扑规则简单易懂,任何人只要亲身体验一次,就很容易被吸引,特别是那些小孩子,因此国际相扑联盟把推广重点放到了年轻人身上。麦耀祥说:“现在我们已经在世界各大洲建立了相扑锦标赛,还有青少年比赛和女子比赛,形成了完整的运动相扑竞技体系,这样不仅达到了奥运会的入围要求,而且为运动相扑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从8月28日开始的首届世界武搏会为运动相扑提供了难得的展示机会,共有20个国家和地区的77名选手参赛。最终俄罗斯、乌克兰和保加利亚包揽了所有8块金牌中的7块,展示出欧洲选手的强劲实力,也说明运动相扑的重心已经开始走向世界。

  麦耀祥说:“在前几年,日本的大阪和东京都先后参与了申奥活动。亚洲已经有超过十年的运动相扑比赛历史,如果日本再次获得奥运会举办资格的话,相扑运动就有机会正式进入奥运会。”(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