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B组动态

梦九教练认可球队防守 老K:必须经历艰难事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水无尘
2010年08月31日10:0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2010年男篮世锦赛B组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美国队迎战巴西队,最终他们以70-68险胜对手,取得三连胜。

  赛后,ESPN专栏作家谢里丹撰文表示,如果美国队输掉了比赛,没有什么大不了,如果巴博萨最后一投入网,将比赛拖进加时赛,也没有什么大不了,当然,美国队赢了也是如此。对于美国队来说,通过这场比赛所得到的自我认识才是最终要的。他们还有很多要学习的东西,不过,好消息是,再次碰到跟巴西同一级别或者实力接近的球队,还要等上一周的时间。

  “这场比赛真是让我长了见识,我们的前辈为了在世锦赛上夺冠一直都在努力,我们来到这里的目的和他们一样。”罗斯赛后表示。

  事实上,从罗斯今天的表现来看,他是美国队的一大问题,他在攻守转换的推进上速度太快,这样反而造成了消极的影响。整个下半场,两个队总共得到49分,而他们在第四节分别只得到9分。比赛的结尾很吸引人,在比赛还剩下3.5秒时,巴西的队长马塞洛-胡塔斯走上罚球线,第一次不中之后,故意罚丢第二球,然后球最后到了巴博萨手里,乐福的防守贴的很紧,巴博萨努力将球投了出去,但是最终却弹筐而出。

  “我们的球队只在一起集训了几周,打的比赛并不多,所以你也不清楚,在我们的投篮陷入泥潭时是否还能取胜,不过今天我们做到了,”老K教练说,“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很高兴看到我们球队能做到。”

  老K教练曾告诉他的球员们,要把比赛看成是NBA季后赛系列赛的抢七大战,这场比赛确实有点像。不过,这只是一场小组赛。因此,对美国队来说,真正有压力的比赛要等到下周才会遇到,那时候他们将进行淘汰赛。

  “他们(巴西)是美锦赛的冠军。在去年的美锦赛上,他们取得9连胜并击败了波多黎各队,因此在这种国际大赛上他们的队员们很有经验。”老K教练继续说道,“我想到了我们的防守,他们下半场只得到了22分。当进攻不顺的时候,能打出好的防守展示了我们的性格。通过这场比赛,我发现了球队赢球的品质,在关键时刻,我们仍然有很好的防守,这是球队非常好的事情,今晚的胜利的确很不容易,他们必须经历一些艰难的事情。”

  如果下周淘汰赛他们还能做到这些,那才是有意义的。就现在而言,今晚只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他们必须意识到,赢球同其他层面的东西一样重要。

  “这是一场我们非常需要的比赛。”杜兰特说。

  (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