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实德

“临时工”维森特终于露怯 老布出奇招事不过三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31日10:07

  面对扑向自己的赵宏略,之前已经将皮球控制在脚下的维森特迟疑了一下,最终,他还是选择了决定过掉对手。

  如果没有发生在前晚沪连之战下半场第5分钟时的这一幕,如果没有赵宏略将维森特脚下的球断掉后直接起脚射门,皮球打在横梁上弹出后,被詹姆斯补射破门得分,维森特在申花队的中后卫生涯,恐怕还会继续下去。

  让前锋维森特改打后卫,本来是申花主教练布拉泽维奇无奈之下的一记变招。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中,在戴琳受伤下场的情况下,老布让维森特改打中后卫,却一下子盯死了之前给申花防线造成大麻烦的泰达中锋卢西亚诺。随后的客场与重庆力帆之战,维森特以首发中卫身份与阿里搭档,并且当选了老布心目中的最佳球员。“临时工”也在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开始前,提前锁定了主力中卫的位置,甚至在申花教练组看来,不排除将维森特“转正”,就此改打中后卫的可能。

  不过,当对方针对维森特速度偏慢并且与边后卫配合不够默契的特点,做出相当有针对性的安排时,维森特终于露怯了。上半场开局阶段,大连实德队一直盯着维森特和申花左边后卫姜嘉俊之间的空当传球,并且利用边路队员的突破形成传中或者射门。开场仅仅三分钟,实德队在维森特所在的位置上,便有了两次都可能形成破门的进攻。

  而申花队下半场所丢的一球,跟之前打惯了前锋的维森特处理球的方式不无关系。对于后卫而言,在大禁区前这个危险区域,保证安全永远都是第一位的,但维森特显然更想通过控球实现由守转攻,这种带有冒险性质的做法,显然不会是作为球队最后一道防线的中后卫的选择。

  而在维森特打中卫这个“奇招”被对手吃透后,是否继续将他放在这个位置上,也将成为对老布应变能力的另外一番考验。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