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刘炜已看淡习惯性被骂 男篮后卫拥有更坚强神经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31日10:09

  本报记者 黄靖宇

  刘炜说甜酸苦辣都尝遍了,那才是人生。对于自己的习惯性被骂,刘炜早已看得很淡了。从过去那个因为被骂而不敢看报纸上网的他,变成如今这个宠辱不惊的他,刘炜说他其实很感谢这些声音,因为这让他拥有更坚强的意志。

  就像刘炜自己粗略回忆的那样,围绕在他身边的三次质疑主要出现在三个不同阶段。第一次是2002年刚进入国家队时的他被认为难堪大任,而兵败釜山则将这个矛盾进一步扩大化。第二次是第一控卫之争,在张庆鹏、胡雪峰等一些优秀后卫涌现后,刘炜长期占据主力后卫位置一直被外界认为是依靠姚明的关系才坐稳了国家队的首发控卫。第三次是2008-2009年赛季在云南的打人事件。

  除了刘炜自己回忆的这三次质疑外,上赛季,因为和上海队新管理者的沟通问题,萌生转会想法的他最后又成为众矢之的。在刘炜出走的这个问题上,外界传闻最多的便是他要求加薪,但却忽略了一个问题——刘炜在上海队最困难的时候一直留在队中,又为什么在球队迎来新机遇的时候而选择离开。

  和姚明一个时代的男篮球员是幸运的又是不幸的。姚明时代的中国男篮,刘炜所能发挥的作用实在太微小,甚至经常被忽视。姚明的中国男篮时代,刘炜也因为他的这个朋友而让自己一次次深陷流言蜚语之中。在中国内线崛起了像姚明和易建联这样的实力球员后,中国队原本就薄弱的组织后卫经常被外界所诟病,而这种诟病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刘炜说他已经习惯这种质疑了,的确如此,CBA联赛跟着上海队南征北战,这个国家队当家后卫却一直不怎么受欢迎,特别是在拥有他竞争对手的球队客场,刘炜所受到的质疑乃至谩骂实在太多。只是每一次,他都选择了默默承受,他已经带领上海男篮打出了让人惊艳的赛季,现在他期盼的是带领中国男篮让国人骄傲。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