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瓜迪奥拉成功改造梅西 跳蚤超越里瓦尔多埃托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31日10:45

  神奇的阿根廷人延续着自己的神奇状态,西班牙超级杯第二回合对塞维利亚,梅西上演了本赛季的第一个帽子戏法。本场比赛又完成了本赛季的首个联赛进球,上赛季梅西以34球的成绩首次问鼎西甲金靴奖,卫冕这一荣誉是他的一大个人目标,现在赛季刚开始,他就已经开足了马力,向奖杯狂奔。

  147秒,梅西的进球来得如此之快,以至于不少刚入场的球迷还在寻找自己的座位,阿根廷人就已经攻陷了桑坦德竞技的球门。哈维与伊涅斯塔连续传球,梅西发现并占领了空当,面对对方出击门将一脚轻巧的挑射,皮球听话地飞入球门。这也是梅西职业生涯的最快进球,西班牙媒体一语双关地说:“梅西闪电般决定了比赛。”一方面是说他的速度就像闪电,另一方面则是指他的高效。

  这粒进球也是梅西为巴塞罗那打进的第131粒正式比赛进球,阿根廷人也因此正式超越了里瓦尔多与埃托奥,成为了巴萨历史上进球第三多的球员,排名第一与第二的分别是进235球的塞萨尔与进196球的库巴拉,看起来梅西落后塞萨尔104球之多,但要知道小跳蚤今年才23岁,上赛季他在各项赛事中打进47球,按照这个速度,3个赛季后他便能成为巴萨历史第一人。

  从2008-2009赛季后半段开始,梅西逐渐离开右路,更多在中路活动,本赛季更是彻底被定位为中锋。瓜迪奥拉表示在这个位置上能更好地发挥梅西的才能:“像他速度那么快的前锋十分少见。”也正是因为梅西在中锋位置上的出色发挥,瓜迪奥拉下定决心将伊布卖走,而比利亚加盟后踢的也是左路而非中路,不久前西甲20支球队技术主管进行了一次投票,梅西毫无悬念地被评选为上赛季西甲最佳球员,这也说明了瓜迪奥拉对他的位置改造是成功的。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