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其他

“口瞿口瞿祖拉” 口哨声成世锦赛东道主队利器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严子健
2010年08月31日12:17

  
  土耳其球迷的疯劲是世界闻名的。本届男篮世锦赛之前,国际篮联特意颁发条令,禁止球迷将曾在南非足球世界杯上大发神威的 “嗡嗡祖啦”带入球馆。因为如果这种塑料喇叭在体育馆内吹响,非把顶棚给掀了不可。

  但这个禁令似乎丝毫无碍土耳其球迷抒发激情,几天来,安卡拉体育馆内“口瞿口瞿……”的口哨声此起彼伏,成了东道主队的利器,也让人受不了。

  球迷们只须两个手指插在嘴里,就能吹得“口瞿口瞿”直响。当容纳1万多观众的体育馆座无虚席,全场一起吹响口哨时,气势和威力相当惊人,有时甚至会让人产生耳鸣。

  令记者奇怪的是,土耳其球迷特别喜欢“吹”希腊队,只要希腊队员失误或者罚球,口哨声最响。今天上午,当安卡拉全城高大建筑物都挂上土耳其国旗和国父凯末尔·阿塔图尔克大幅画像时,我才意识到,8月30日是土耳其 “胜利日”。在1919-1922年间的希土战争中,土耳其国民军取得萨卡里亚战役的胜利,成为民族独立战争的转折点。

  庆祝完胜利日,9月1日男篮世锦赛将迎来土耳其与希腊队的比赛,真担心届时“口瞿口瞿祖拉”会爆发出多大的能量。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