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李霄鹏女超选秀不看重年龄 将率女足赴北美拉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8月31日12:4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8月31日报道) 今年的女超联赛呼和浩特落下帷幕,上海队获得最终的冠军。国家队主教练李霄鹏也结束了第一次大规模选秀,他表示:“国内女足比赛的水平还是很高,也发现了一些好的苗子,新一期集训将会吸收一些新人。”

  李霄鹏上任之后进行了一期集训,那一期的24人名单虽然大部分都是李霄鹏圈定的,但是当时他对女足还缺少一个全方位的认识。这一次的女超联赛,李霄鹏第一次以国家队主帅的身份全面选秀,他说:“队员的表现还可以,也发现了一些很好的苗子吧。”对于是否有新的年轻人入选的问题,李霄鹏说:“我选人只看能力不看年龄的,如果她的能力达到了国家队的水平,不管她年龄多大,我都可以把她选进国家队。”

  中国女足处于一个低谷期,但是李霄鹏认为这一年的女超联赛水平颇高,他说:“国内比赛的质量还可以,尤其是几个强队之间的比赛,水平很高,这也给我带来了一定的信心。至于收获嘛,现在还很难说,我毕竟接手女足的时间还不是很长,现在还不能给队员们下定论,关键还要看女足国家队组建起来后,看比赛的情况再说。”

  中国队将于9月6日开始重新集训,这一次的集训将长达3个月,一直到亚运会后才会结束,李霄鹏说:“我们9月下旬将会出访美国、加拿大,期间将会安排一些比赛,大约为期半个月吧。回国后我们也在尝试联系一些热身的对手,但是现在具体的方案还没有确定,我也正在跟国管部尽心沟通。”

  对于新一期的集训,李霄鹏表示:“我的要求没有变化,还是要坚持男子化的方向,攻防转换的速度要快,要向世界潮流方向靠拢,保持中国女足传统的同时,我们要大胆的进行摸索。这次集训主要就是为了备战亚运会,我们并没有制定具体的成绩指标,只要能够打出我们的风格和水平,我想就算是不小的收获了。”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