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世锦赛前瞻中队迎波多黎各 小组出线必恶战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8月31日13:17

  北京时间8月31日晚23点30分,中国男篮将迎战男篮世锦赛的第三个对手波多黎各队。本场比赛的胜负,关系到中国男篮能否取得一张晋级16强的门票。

  在中国队剩下的三个对手当中,土耳其是东道主,实力也不弱,要想虎口拔牙,难度可想而知。俄罗斯作为欧洲的老牌劲旅,虽然进攻能力一般,但是防守却很强悍。相比而言,中国与波多黎各的实力在伯仲之间,只要战术得当,就有希望战胜对手。

  如果波多黎各负于中国队,则波队将是三连败。即便波多黎各后面两场全胜,而中国后面两场全负,两队比较胜负关系时,也是中国队以小组第四的名次出线。

  当然,土耳其还未与中国队和波多黎各队交手,三队还有可能形成连环套的局面,不过可能性微乎其微。

  简而言之,中国队如果能够战胜波多黎各队,基本就是拿到了晋级16强的门票。

  当然,波多黎各队也会把中国队视为出线路上必须硬拼的对手。为了拿下中国队,波多黎各队势必也会拼尽全力。

  波队的核心后卫阿罗约在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受伤下场,并缺席了与希腊队的比赛。波多黎各队的主教练在接受采访时说:“阿罗约的伤势的确比较严重。”不过,要是在31日晚的赛场上看到生龙活虎的阿罗约,也一定不要奇怪。要知道兵不厌诈,在这样的世界大赛中,释放伤病的“烟雾弹”是再正常不过了。

  如果两只球队实力差距不大,那么主帅的用兵之道就颇为关键了。热身赛负于波多黎各之后,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曾经放话说“找到了战胜对手的办法”。但愿邓华德真的找到了制约对手的办法。(第久)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