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D组动态

男篮世锦赛上演惊天一扣 法国队巴图姆摧毁篮筐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孙健
2010年08月31日13:48

  在中国男篮和科特迪瓦的比赛结束之后,另一个小组法国和黎巴嫩的比赛也如期展开。但谁也没想到,比赛中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法国队的巴图姆在一次暴扣中将篮筐扣坏。

  第一节比赛开始不久,巴图姆在一次突破中腾空而起,上演了一记双手暴扣,可能是巴图姆的这记扣篮太过凶猛,篮筐这一次没能承受住巴图姆的重扣。在巴图姆完成扣篮之后,篮筐直接被扣坏。

  这个意外也让比赛不得不临时中断,现场的工作人员只能临时拆下篮筐,进行更换,比赛才得以继续进行。半场结束时,法国队领先14分。巴图姆身高达2.03米,但体重仅有95公斤,天生手长脚长,被称作是“法国皮蓬”。刚刚进入NBA时,巴图姆曾经被休斯敦火箭队选中,不过随后被交易到了波特兰开拓者队。上赛季,巴图姆为开拓者出战37场比赛,场均可以拿下10.1分3.8个篮板1.2次助攻。在上一场法国队爆冷以72比66击败西班牙的比赛中,巴图姆就为球队立下了汗马功劳,他那场比赛9投4中拿下了14分,并有2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和2个盖帽。

  延伸

  他们是篮筐终结者

  在篮球历史上,比赛中扣坏篮筐的先例并不是没有,“大鲨鱼”奥尼尔就曾经在比赛中两次扣坏篮筐。在刚刚进入联盟的时候,奥尼尔还曾经在一次扣篮中摧毁了整个篮球架,NBA甚至因此重新改变了篮架的质量。而早在1979年,76人队的道金斯也曾经在比赛中扣坏了篮筐,并砸碎了篮板。

  不过在奥尼尔之后,随着技术的发展,篮筐的质量已经越来越好,扣坏篮筐的事情已经在赛场上非常少见了,而巴图姆这次暴力重扣也充分展现了他的破坏力。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