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其他

“孙悦,玩他!” 网友:张卫平解说比球赛精彩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8月31日13:58

  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已经战罢两场,先是惜败于希腊队,接着力克科特迪瓦。对于中国队在前两场中的表现,大部分中国球迷都表示满意。让球迷们感到开心的不仅仅是国家队的表现,担任比赛直播解说顾问的张卫平,在这两场中的语录更是令球迷们津津乐道。有网友表示,张卫平的解说比球赛本身更精彩,听张卫平老师解说,跟听相声一样乐趣无穷。

  尤其是与科特迪瓦队之战的第三节,当孙悦在前场断球成功后,情绪激动的张卫平脱口而出:“断了,好的,孙悦,玩他,哎哟……”虽然只有短短10个字,但很快成为球迷和网络关注的焦点,张卫平也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网友观点

  “xiabia”:“张指导身为一知名解说员,光耍嘴皮子是不够的。身为资深评论员,在您说话的时候要衡量一下,是不是合理,会不会遭人误会。”

  “aroesmith”:“我觉得合理老师解说挺好啊,性情中人,我喜欢这样的,像宋世雄那样解说的中规中矩,不会犯错但像白开水一样的有什么意思。”

  “caodeng”:“合理老师的解说既有娱乐性又有故事性,情绪起伏大,还有流行词汇,作为非球迷我很喜欢。”

  “neo_mcgrady”:“‘玩他’怎么了?我觉得挺的好啊~~~~~说起来很放松,有一种不一样的心态,这不是蛮好的嘛!”

  成名作——

  “这球打得不合理啊!”

  作为央视的资深篮球解说嘉宾,张卫平因为经常解说NBA而被年轻球迷所熟悉。在解说NBA时,张指导经常在比赛中批评火箭队战术不合理,并且冒出口头禅:“这球打得不合理啊!”因此得到了一个“合理帝”的名头。在球迷中间,大部分都称张卫平为“张指导”,有些称呼他“张合理老师”,有少数球迷干脆称呼他为“张合理”。虽然这个绰号多少有些调侃的成份,但张卫平对篮球运动的深刻理解和专业视角,还是得到了大多数球迷的认可。

  伪保罗——

  “有了!唉呀!”

  除了那句“孙悦,玩他”之外,与科特迪瓦之战中,张卫平还贡献了不少的经典语录。第一节中国队一次失误后,对手快攻,孙悦追防;张卫平:“看啊,看孙悦怎么来‘盖他’!”结果孙悦不争气,没盖着。

  除此之外,张卫平还喜欢在比赛中预测投篮结果,往往中国队员球一出手,他就大喊:“有了!”这也成为张卫平解说的标志之一,但在前天晚上,张卫平一共4次预测“有了”,却只成功了一次,这也让他被球迷们戏称为“伪保罗”。

  动情派——

  “易建联,男人啊”

  张指导解说时爱憎分明,易建联、孙悦、姚明、王治郅是他最喜欢的四名球员,大部分溢美之词都是给了这四名球员。

  打希腊的时候,中国队把比分差距追到了只有一分。当阿联骑扣对手时,更是惊呆了张卫平。张卫平高呼:“易建联,真男人!”

  当然,对于发挥比较糟糕的选手,张指导也并没有包庇,一次于澍龙长时间带球,最后导致了丢球,就招来了张卫平的批评:“你这一个人运,五个人防,四个人看,一打九怎么行?”

  不要笑我解说狂

  哥曾是世锦赛得分王

  大部分球迷因为电视解说而认识张卫平的,但事实上,张卫平可是中国队最好的得分手,现在还保持着世锦赛场均25.2分中国球员得分纪录。

  张卫平与穆铁柱是上世纪70年代中国男篮最著名的球星,他多次代表中国队拿到过亚洲冠军。张卫平最辉煌的成绩是在1978年世锦赛上,张卫平取得个人总分排名第一的佳绩,场均砍下25.2分,位列第二,被提名为最佳运动员,获得锦标赛“得分王”称号,并被大会誉为篮坛“神射手”。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