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水运会继续鏖战 “走出去”使中国游泳明显提高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8月31日14:20

  □记者 于国鹏 报道

  本报日照 8月30日讯 2010年中国水上运动会继续在日照进行。在今天进行的游泳比赛暨全国锦标赛中,又决出6个项目的金牌。其中,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被河南小将李昀琦夺走。国家游泳队领队许琦表示,“走出去”到国外训练,为中国游泳水平的提高起到明显促进作用。

  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目前全国纪录由张琳保持。今晚的比赛争夺比较激烈,但河南小将李昀琦优势明显,轻松夺冠。上海蒋宇辉、戴峻分获第二、第三名。

  李昀琦夺冠后,国家游泳队领队许琦难掩高兴之情。他说:“李昀琦是一名近年来崭露头角的小将,被作为苗子选拔进入国家队后,又专门到澳大利亚训练,水平更是有了长足进步。”

  许琦表示,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部署和安排,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积极支持队员“引进来”、“走出去”,尤其重视“走出去”,派优秀的有潜力的运动员到游泳运动水平较高的国家训练。许琦说:“走出去训练非常有锻炼价值,可以让队员们感受不同的训练氛围和环境,尤其是与国外运动员一起训练、竞技,他们学到了很多东西。这种经历,也是一份巨大财富。此外,他们在国外训练,将会学会更加珍惜眼前非常优越的训练条件。”

  许琦表示,队员们“走出去”,最重要的是能把国外先进训练理念、经验带回来,进一步推动中国游泳运动水平的提高,“目前看,‘走出去’效果非常明显。”

  在今晚结束的其他几项比赛中,男子100米蝶泳被广东名将周嘉威获得,他目前还是这个项目全国纪录的保持者。女子400 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年仅16岁的湖南小将李玄旭表现抢眼,顺利夺得冠军,她目前也是这一项目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保持者。女子200 米仰泳比赛冠军为上海周妍欣获得。云南选手谢智获男子50 米蛙泳冠军。上海队获得了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