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首日语录:费德勒打出不可思议一球 大威遇障碍

费德勒
1/4

费德勒

2010年08月31日14:34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31日,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首日争夺。男子方面,费德勒、罗迪克以及索德林均顺利过关,而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因伤中途退赛;女子争夺中,中国金花郑洁经过两个抢七争夺力擒瑞士小将巴辛斯基,此外卫冕冠军小克、两届美网冠军大威以及斯齐亚沃尼、德门蒂耶娃等名将也顺利过关,而俄罗斯猛女萨芬娜不敌长腿妹妹汉图楚娃,遗憾出局。下面就让我们来听听选手们对自己首日的表现是什么态度。

  费德勒:又一个难以置信的时刻...

  在赛后,费德勒对此显然也很兴奋:“当我回过身来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球居然落在了界内,你们一定能从我当时的表情中看到我的反应。随后观众们爆发出的欢呼声让我感到实在是太棒了!”

  其实,这已经不是费德勒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得分了,就在去年的美网半决赛中,面对德约科维奇,瑞士天王就以同样的方式惊艳全场。“说起来,还是去年那个球更重要一些,毕竟那是半决赛,而且当时距离比赛结束已经很近了。”

  不过费德勒也承认,相比去年的半决赛,今天这个球的难度更大:“我觉得这次我往回跑的距离更长,而且更靠近场边,球来得很快,我没有任何时间来做出更多的反应。”

  能够连续打出这样的球,难道类似的回球动作已经是费天王日常的“常规练习科目”了?对此,费德勒予以否认:“要说练习这种球,我认为是不可能的,因为这不只是我一个人的事,对手的球也要非常有威胁性才能迫使我使出这样的动作。这种事情恐怕只能靠本能和运气了。”

(责任编辑:小迈)

     跳转至: 页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