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海峡都市报:只有拼了!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王敏
2010年08月31日14:40

  从中国男篮热身赛6连败、场均输给对手29.2分到世锦赛首战仅输给小组最强的希腊8分,此战又以10分的优势击败科特迪瓦,于是媒体赞美之词满天飘,邓华德的6连败是烟幕弹,邓华德战略诱惑对手等纷至沓来。

  这两场比赛还谈不上对邓华德的执教得出结论,希腊是未尽全力,而科特迪瓦的确技不如人,赢了一场是正常情况而已。

  两场比赛,男篮唯有场上面貌值得赞许。这是史上最拼的一支国家男篮,不仅球迷没想到,估计就连对手也措手不及。

  除了这一点,缺点同样明显。比如篮板保护不好,两场比赛场均让对手抢了15个前场篮板;比如进攻混乱,首场比赛,作为组织后卫的刘炜浪投,浪费了不少机会;次战王仕鹏虽然命中了5记三分,但有些出手机会实在很勉强。有了貌似不错的结果,这些问题都被掩盖了。

  团体项目,拼字当头。当然我们有很多缺点,除了技战术不能一两天就解决问题,那么我们只有通过拼搏取得好成绩,发挥最大潜能,其实男篮是否进8强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拿出自己的实际本领。拼了,无悔!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