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坐在轮椅上的亚残运会志愿者 杨志勇身残志不残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黄心豪 实习生 陈醉媛
2010年08月31日15:09

  他从一名被服务的对象,成为一名服务者,尽管坐在轮椅上,却未能阻止他在胸前竖起大拇指——作为一名亚残运会志愿者的身份。他,就是杨志勇。“不管是什么人,都有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不管是什么人,都有能帮到别人的地方!”


  今年35岁的杨志勇是亚残运会专门招募的一名残疾人志愿者。作为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医疗服务总队的一员,他参与了亚运健康总队的部分后勤工作。

  其实,杨志勇是一位“资深”的志愿者,7年的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医疗服务总队服务经历,累积志愿服务时数为2560小时。杨志勇说:“这7年的经历,感觉比我过往的10年生活都要丰富得多。”

  7岁时,刚读小学一年级的杨志勇因为事故成了高位截瘫。童年在杨志勇的心中是灰色的,“从那时候起,我就不爱跟人交流,回避所有的人,我不自信。”后来,在亲人朋友的帮助下,杨志勇重拾求学的梦想,凭着惊人的毅力完成了原广州市师范学院的所有自考课程,自学了电脑应用。

  正是这股好学、不向命运低头的精神,为杨志勇的人生开启了另一扇门。“7年前,我还是医疗队的‘服务对象’,志愿者们上门为我做康复按摩。当时的吴嘉敏队长是我的启蒙者,在她的引导下,我发现自己有能力为别人做一点实事,而不仅仅是一个服务对象。”杨志勇感怀地说。终于在2003年,杨志勇加入了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医疗服务总队。“我积极从事志愿者工作,付出爱心,回馈社会!”

  从此以后,“志愿者”的身份成为杨志勇快乐的来源,更让他参与社会,找到自身价值。7年来,利用自己在网络上的特长,杨志勇逐渐担负起医疗队网站的前台联系、论坛管理等工作。“电脑是我生活中最大助手。”如今的杨志勇,不仅在广州的一家广告公司当网络编辑,更忙碌于幸福的志愿者工作中。“我从没怀疑过加入志愿者的选择,尽管很忙碌,但是我感觉到无比的快乐,这才是生命的意义!”杨志勇说。

  在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筹备过程中,杨志勇所在的医疗服务总队组织了各种形式的义诊、宣教活动。杨志勇带领着队友们积极地参与活动,通过做好宣传工作,让广大市民了解并参与活动,为迎接亚运会、亚残运会,尽残疾人的一份力量。杨志勇希望更多的残疾人能加入志愿者队伍,不断超越自我,他说:“坚持一定会成功!”

  对于即将到来的亚残运会,杨志勇显得比任何人都为之兴奋。“能够当上亚残运会志愿者是我最大的荣幸!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做好志愿者的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