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评论

今晚报:女排大奖赛带来什么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8月31日15:35

  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结束了。王宝泉带着缺兵少将的中国队打完5场比赛,最终取得了第四名的近三年最佳战绩。王家军或赢或输磕磕绊绊,这对我们有着怎样的启示?中国排球界又应该做点什么呢?

  笔者认为,中国队此次取得的成绩基本可以接受,第四名基本上是中国队实力的真实反应。虽然她们只打了两场好球,但在这两场比赛中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最终的第四名会因为没有跟强队真正过招而有些遗憾,但也谈不上失落。

  一个第四名印证了中国队的真正实力,也暴露出队员表现力不够、伤病多多等问题。于是,如何控制和减少伤病的话题,一直是在北仑采访的记者们的焦点。那些指责“王宝泉把队员练得浑身是伤”的人,显然是对运动伤害缺乏基本的认知。

  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先生说:“中国队现在需要的是可持续发展。”这才是需要引起多方面重视的观点。就中国队的现状,纠结队员什么时候、在哪里受的伤没有任何意义,但作为一个运动项目,让它维持下去甚至保持更好的前景却是必须的。说开来,国家队可以聘请专门的体能教练,帮助伤病员合理地训练,将伤病的影响降到最低。至于国内排坛的一线队伍,最应该做的除了向世界强队学习,更应该为可持续发展做点事情。基层球队是中国排球的根基,现在全国注册的女排运动员只有两百多人,如此薄弱的人员储备何谈与世界一流比拼。看到中国队与顶尖队伍的较量,地方队的教练们应该有所触动。在地方队培养适合中国队和地方队使用的运动员,控制好手中运动员的伤病,这个比较实际。如果经过一年的训练和比赛,能在一线队中发现技术好、伤病少的新人,中国队主教练王宝泉的眉头也就不用总皱着了。

  大奖赛第四名,虽然成绩谈不上不理想,但对于现在这支中国队而言已是不错的结果了。(李睿)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