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今晚报:坚持 为了中国女排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8月31日15:37

  近些年,每年的中国队集训都会见到李娟,印象中,她是一年比一年瘦。从以前的新秀到现在的老将,李娟在中国队中肩负的责任越来越重。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最后一场比赛中,由于二传手卞雨倩与副攻配合不佳,中国队的进攻点陡然减少。见到此种情势,以前打得不多的李娟主动要求加上自己的二号位进攻。副攻手与二传手的不和谐,让副攻手的跑位成了真正意义上的掩护,李娟也在这种情况下开始得分。在全队心态不稳的情况下,老将用自己的行动尽量去影响其他队友。李娟何尝不知道自己一人的能力有限、伤病又总会影响发挥,但只要站在场上1分钟,她就会尽100%的努力。“卞雨倩跟攻手配合得少,不能指望她传出特别舒服的球。但只要有机会还是要进攻,只能变换一下手法去弥补。一个球队的比赛,就是要互相支持、互相弥补。”李娟说。与巴西队的比赛,中国队进攻效率不高与更换了二传手卞雨倩有关,可李娟和王一梅的几次进攻还是起到了振奋精神的作用。

  作为一支荣誉之师,中国女排备受关注。球员哪怕有一点儿发挥不佳,马上会招来各种各样的质疑。老将李娟何尝没尝过这样的滋味。在队里,需要她扮演的是最全能的角色,要接一传、要进攻、要防守,有时还要组织进攻。她不是进攻重点人,力量和高度也与王一梅等人有着不小的差距,进攻中打的又多是被动情况下的反击球,面对对手张开的天罗地网,她的进攻能力不足便体现出来。而且,往往是一传稍有不到位、进攻受阻,质疑声就纷至沓来。尽管如此,李娟却很坦然:“不管那些,自己尽力就好。”中国女排的爬坡阶段,需要老队员带领和鼓励年轻队员成长。虽然不像周苏红那样全面,但李娟的存在对中国女排的稳定作用还是明显的。

  每次训练比赛结束后,李娟就会坐下来拆她那些里三层外三层的护具,其中除下最里面一层带黏性的纤维胶是最难受的。“每天都得这么撕。”她边说边撕。黏性的纤维胶带撕扯着皮肤疼得很,但李娟的动作已经很熟练,除掉胶带就马上把两个大大的冰袋裹膝盖冰敷。除了膝盖,李娟的脚也一样,瘦得没有肉的脚让她缠了一层又一层的胶布,脚面因为跳得太多被鞋子磨得红肿了一块。“特别疼。”她指着伤处对记者说,然后又摇摇头道:“坚持吧。”

  “坚持”二字,是李娟说得最多的。正在爬坡阶段的中国女排需要的不仅是能力,还有凝聚力。为了“中国女排”这有着光荣历史的名字,李娟还要继续支撑。(李睿)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