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乒超争冠组抽签已揭晓 八一熔盛重工PK浙商银行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张楠
2010年08月31日15:50

  争冠组为冠军而战,保级组为保级挣扎,乒超联赛昨天进行了季后赛抽签。争冠组半决赛中,常规赛第三名八一熔盛重工将对阵第二名浙商银行,第一名山东鲁能对阵第四名宁波海天塑机。而上海浦宏则不幸落入保级组,首轮对阵锦州银行,在保级组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廊坊银行对阵四川邮储银行。

  这次乒超联赛第二阶段抽签,乒协特地派出了国际裁判主持抽签仪式,前四名进入争冠组,第五名安然无恙,后四名跌入保级组。按规定,八一熔盛重工的对手只能在山东鲁能和浙商银行之间产生,抽中浙商银行,八一熔盛重工主帅王涛说:“山东鲁能和浙商银行的实力差不多,我们抽中谁都一样,现在可以着手准备了。”

  在常规赛的最后阶段,马龙受到脚伤困扰,浙商银行的战绩也因此受到影响,马龙的伤势会不会让八一熔盛重工的胜机更大?王涛不这么认为:“第一场半决赛9月13日打,休整半个月,到时候马龙肯定能打了,我觉得他不会有什么问题。”

  “浙商银行是今年乒超最强的队,他们没有漏洞。他们的2号单打郝帅在其他球队都可以当1号单打,而3号单打是韩国名将吴尚垠,可以说,他们的3名单打主将实力最平均。”王涛分析说,“郝帅/吴尚垠的双打似乎没怎么输过。”在乒超常规赛双打排行榜上,郝帅/吴尚垠取得11胜2负,胜率排名第一,八一熔盛重工的徐克/闫安排名第三。

  季后赛将采取三场两胜制,9月13日,八一熔盛重工在主场苏州迎接劲敌,随后再到浙商银行安排的客场连战两场,王涛说:“主场必须拿下,不然客场就很困难了。”打完乒超常规赛,王皓和小将闫安已经返回国家队集训,为世界杯团体赛和亚运会做准备,直到9月11日才能回到八一熔盛重工,这为球队备战季后赛增添了一些难度。

  季后赛首轮抽到八一熔盛重工,浙商银行主帅陈健出言谨慎:“没有退路了,抽谁都是打,打八一,我们的胜率只有50%,最关键的是要做好自己,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万一有什么意外,也不会遗憾。”

  过去的3个赛季,浙商银行胸闷地取得“三连亚”,今年,他们聚拢了马龙、郝帅、吴尚垠这3位顶尖高手,陈健说:“舆论一直说我们有多强,马龙和郝帅的实力的确比较强,但很多队员的实力是很接近的,包括从俱乐部的整体来看,也都非常接近。还要看双打,还要看3号单打,比赛就是要看怎样才能凑够3分,最重要的是临场发挥。”

  至于马龙的脚伤,陈健透露:“经过十几天的休息,马龙的伤已经基本康复了,但打大强度的比赛还是会有一点影响,现在他还有十几天的调整时间。倒数第二轮常规赛跟山东打,本来不想让马龙上,毕竟他不只为俱乐部打比赛,还要打国际比赛,但他主动要求上场,非常敬业,虽然我们2比3输给山东,但马龙的伤势好转是最好的消息。”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