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刘凤岩解析林丹失利原因 直言包揽五金让人意外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8月31日15:58
组图:鲜花和掌声迎接国羽凯旋 刘凤岩接受采访

  (搜狐体育 朱路为 8月31日 北京报道)北京时间8月31日中午一点三十分左右,出征巴黎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的中国羽毛球队顺利归京,在这次世锦赛上,中国羽毛球队包揽了全部的金牌,继1987年世锦赛时隔23年后再度创下包揽全部冠军的壮举。在机场羽毛球队的队员们也“遭遇”了热情无比的欢迎仪式。

  虽然现场不但有总局领导,青年队的小球员,更有数量众多的媒体记者和手里拿满礼物的赞助商代表们来欢迎载誉归来的羽毛球国家队,队员们依旧是带着鲜花礼物很快的从机场现场消失。大家都没有做太久的停留,直接奔向了楼下接机大巴的所在地。而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则是被现场的记者们“抓住”,不得不做一个人留在楼上接受各家媒体的群访。

  看得出,刘凤岩对于这次世锦赛取得的成绩十分满意,一提到这5块金牌,他满脸都是笑意。“实际上大家都很高兴,但是出发之前我们是没想到的,超出了我们的预想,比赛之前有个联赛,这就打破了以往重大比赛之前封闭集训的习惯,心理也没有底,运动员经过联赛,有些伤病,有些疲倦,所以走之前我们也是比较低调,李永波跟媒体也说过,我们有两块金牌就算是完成任务了,也是因为有这种正常的心态,位置摆得比较好,对于困难做的准备比较多,所以在比赛中大家更加放得开,再加上我们中国队整体实力还是比较强,人才比较多,所以在比赛中大家整个的团队精神比较好,大家发挥的出色,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的确是非常不错,但是成绩的取得也有偶然因素,比如其他国家优秀选手没有发挥的太好也有关系,还是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接下来还要备战后面的比赛。”刘凤岩说。

  在这次的世锦赛上,年轻选手成为了中国队完成金牌包揽的主力,对于这些年轻人的表现,刘凤岩笑着表示,其实这些小将的实力一点差。“其实王琳和陈金他们原来也具备相当的实力,像王琳过去在我们这几朵小花里面,她一直都表现的很好,只是一些大赛里面机会抓的不够,这次王仪涵失利了以后,其他几名选手,表现的都不错,包括陈金,林丹失利之后,我们都鼓励他,这是你的机会,你要为中国男子单打争气,平时这些高手他也都赢过,只是在重大比赛里面,还没有赢到底过,往往有时候都是在最后输给了自己人,比如说跟林丹半决赛决赛的时候比较多,这次林丹输球之后,他也是不负众望,发挥的比较出色,打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对于整个年轻运动员,他们的成长,他们经验的积累,提高他们的信心,在12年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

  最后说道林丹的意外失利,对此刘凤岩表示,在赛后也已经与林丹有了交流,“赛后我们和林丹也是聊了不少,其实这次比赛他自己做的不少的准备,还是想要取得最好的成绩,但是朴正焕也是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林丹战术上有些问题,上来以后有些保守,不像以往开局打得很好,林丹想上来先稳一下,但是没想到没等他稳住,对手上来就抢的很厉害,速度也打得非常快,林丹就没有适应,落后几分以后,又比较急,所以战术上有些乱,他自己也需要很好的总结这次失利的经验和教训,今后在遇到这种情况能够打得更好一些。”刘凤岩说。

相关新闻:

·国羽载誉抵京林丹未归 陈金低调亮相受热捧(图)
·王琳抵京遭遇媒体围堵 王仪涵低调接受采访(图)
·郑波道出夺冠最大动力 称能否归队还看李导安排
·刘凤岩解析林丹失利原因 直言包揽五金让人意外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