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世锦赛中国队创历史最佳战绩 包揽五金国羽霸气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8月31日16:13

  世锦赛包揽5金!北京时间30日凌晨,在法国巴黎羽毛球世锦赛上,由李永波带领陈金、王琳、蔡赟/傅海峰、杜婧/于洋、郑波/马晋重现23年前的辉煌。

  不仅如此,中国队还在5个项目上斩获5金3银3铜,从而创下总成绩历史最佳纪录。

  辉煌纪录:

  男双冠军:蔡赟/傅海峰

  中国队上次夺冠:

  2009年 蔡赟/傅海峰

  “风云”成就三冠王

  三冠王!北京时间30日凌晨,蔡赟/傅海峰为熬夜等候比赛消息的球迷们带来了喜讯,他们在男双决赛中以2比1击败头号种子、马来西亚的古健杰/陈文宏,第三次夺得世锦赛冠军,这也是世锦赛历史上首个男双三冠王。

  意义:“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曾在北京奥运会决赛中饮恨,但他们毕竟是中国男双崛起的标志性人物,这次夺冠为他们吹响了进军伦敦的号角。

  

  混双冠军:郑波/马晋

  中国队上次夺冠:

  2001年 张军/高崚

  揣着心事抢金牌

  在北京时间29日晚进行的混双决赛中,郑波/马晋只用了41分钟就战胜队友何汉斌/于洋,在世锦赛上登顶。而在此之前,中国队队员为重返这个领奖台,已等待了9年。

  夺冠一霎,郑波激动地跪倒在地,压抑许久的情绪终于爆发,眼泪夺眶而出。走下领奖台后,他激动得有些语无伦次,并不停感谢李永波。“这枚金牌对我太重要了,我相信世锦赛虽然结束了,但也是我职业生涯的一个开始。”他说。

  意义:中国羽毛球队“阔别”混双冠军已经9年之久,在上届世锦赛上,中国队夺得4金,唯一的遗憾就来自于混双。两对中国组合面对面站在混双决赛场上,这是中国羽毛球队的胜利。

  对郑波而言,这枚金牌使他终于抓住了重返国家队的“救命稻草”。今年4月,郑波因违反队规被调整回省队,李永波表示,他只有在世锦赛上夺冠,才可能回归。

  

  男单冠军:陈金

  中国队上次夺冠:

  2009年 林丹

  “小字辈”照样能夺冠

  在北京时间29日晚进行的男单决赛中,陈金以2比0横扫印尼名将陶菲克,第一次站上世锦赛的最高领奖台。

  赛后,中国队主帅李永波把陈金称为“拉吊帮帮主”。“他的这种打法是把人拖死。”李永波骄傲地说,“陈金各方面都不比林丹差,他的成功让别人看到,林丹并非不可战胜。”

  意义:林丹是世锦赛历史上唯一一个男单三冠王,但在本届世锦赛上,他止步四强。林丹出局,并不代表中国队将金牌拱手让出,“小字辈”陈金照样能守住中国男单的“霸主”地位。

  

  女单冠军:王琳

  中国队上次夺冠:

  2009年 卢兰

  “新一姐”浮出水面

  北京时间29日晚的女单决赛是一场中国人的“内战”,王琳2比1击败汪鑫,第一次站上世锦赛最高领奖台。

  “世锦赛是新一姐浮出水面的机会,王琳在未来有可能起到带头作用。”李永波说。

  意义:此前,中国的“新一姐混战”共有汪鑫、王仪涵、王适娴和王琳4人卷入。强大的中国队已经将世锦赛作为“内战”画句号的地方。

  

  女双冠军:杜婧/于洋

  中国队上次夺冠:

  2009年张亚雯/赵婷婷

  中国选手九连冠

  对于女双冠军,中国队一直最有把握。北京奥运会冠军杜婧/于洋在决赛中直落两局击败队友马晋/王晓理,两局的比分分别是21比9和21比18。从而,中国羽毛球队实现了世锦赛女双项目的九连冠。

  意义:上届世锦赛女双冠军张亚雯在本届世锦赛后就将退役,但中国队并未因此而“内存空虚”,奥运冠军杜婧/于洋续写辉煌。

  陈金首夺冠

  辛吉斯献花

  在浪漫之都巴黎,陈金收获了自己首枚世锦赛金牌。决赛获胜后,他和陶菲克、裁判礼节性握手之后,陈金跑到一直为自己坐镇的夏煊泽身后,用男人之间的拥抱表达着对教练的谢意,而在看台的李永波教练也起身为陈金鼓掌。

  在随后进行的颁奖礼上,朴成奂、盖德、陶菲克和陈金走入赛场,热情的法国球迷也为这些优秀的选手精彩的表现而鼓掌叫好。让人意外的是,给男单颁奖的嘉宾中,有一位来头不小的“公主”,她就是瑞士网球公主辛吉斯。

  当陈金迈上冠军领奖台时,他用阳光般的笑容回应热情的掌声,从一直面带微笑的辛吉斯手中接过鲜花后,陈金享受着自己成为世界冠军后的荣光与骄傲。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