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

伊万冒险变阵显露奇效 竞争机制令鲁能更加恐怖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8月31日17:39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报道

  晨报济南8月30日讯 与江苏的比赛,伊万更换了三名首发,受困于体能因而近期状态一般的邓卓翔和郑铮两名绝对主力被安排进了替补名单,王永珀和苑维玮取而代之。此外,前一段因伤缺席比赛的法国外援米歇尔也替换上轮对国安受伤的李金羽出场比赛。事实证明,克罗地亚人今晚的变阵相当成功。在3:0战胜舜天后,鲁能在积分榜上已经领先排名第二的申花6分。

  昨晚与江苏舜天的较量是鲁能在17天内踢的第5场比赛。连续作战加上或炎热或大雨的天气,让众多球员在体能上实在是有些吃不消。在同大连、辽宁还有北京的三场比赛中,在中超球队里面体能不错的鲁能连续出现多名球员场上抽筋的情况。为此,北京国安领队吕军还专门炮轰鲁能“诈伤”。

  尽管大羽因伤未进18人大名单,但鲁能的火力实在太过恐怖。上半场,伊万排出了米加和韩鹏的锋线组合,中场则是王永珀、李微、安塔尔和周海滨的搭档。如此攻击群的配置将舜天牢牢压在半场之内。此外,回到左后卫位置上的苑维玮虽然助攻不似郑铮频繁,但是他稳固的防守是年轻的郑铮所不具备的。尽管舜天多次在右路发起攻势,身体条件出色的苑维玮均将其化解。替代大羽首发的米加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他在上半场多次利用头球威胁江苏队的球门,活跃了鲁能的前场进攻。

  鲁能上半场的攻击配置已经足够让中超绝大多数教练眼红,下半场伊万的换人,让人们从另外一个角度直观的感受到了鲁能攻击群的豪华。邓卓翔替换米加,吕征换下王永珀,攻势丝毫未减。殊不知,在昨晚出场的球员之外,鲁能阵中还拥有李金羽、崔鹏、高迪和莱昂这样的大将。对于伊万来说,变阵看起来更像是一种有效的轮换,充满了竞争机制的鲁能,比起图巴时代的一成不变,更具杀伤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