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迎来小组出线关键战 波多黎各核心因伤缺阵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8月31日19:35

  北京时间今晚11点30分,中国男篮将迎来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的第三个对手波多黎各队。本场比赛的胜负关系到中国队能否取得一张晋级16强的门票。

  形 势

  出线路上的关键之战

  在中国队所在的C组中,科特迪瓦的实力是公认最弱的。战胜科队,只是避免了小组垫底的尴尬。邓家军要想赢得篮协和国人的认可,还需要别的证明。

  在中国队剩下的三个对手当中,土耳其是东道主,实力不弱,要想虎口拔牙,难度可想而知。俄罗斯作为欧洲的老牌劲旅,虽然进攻能力一般,但防守却很强悍。相比而言,中国与波多黎各的实力在伯仲之间,只要战术得当,就有希望战胜对手。

  如果波多黎各负于中国队,波队将是三连败。即便波多黎各后面两场全胜,而中国后面两场全负,两队比较胜负关系时,也是中国队以小组第四的名次出线。

  当然,土耳其还未与中国队和波多黎各队交手,三队还有可能形成连环套的局面。

  简而言之,中国队如果能够战胜波多黎各队,基本就拿到了晋级16强的门票。

  利 好

  阿罗约走路都困难

  提到波多黎各男篮,人们首先想到的,大都是他们的后场双枪。自2002年世锦赛开始,阿罗约和阿育索,就成了世界篮坛最恐怖的双人组合之一。

  世锦赛开赛前一周,阿育索便宣布退出国家队,这对波多黎各来说无异于自斩一臂。世锦赛首战俄罗斯,比赛打到第三节,阿罗约与对方前锋安德烈·沃龙采维奇相撞,当即被搀扶下场,接受队医的处理。与希腊赛前,波多黎各主帅辛特隆宣布,阿罗约此战无法出场,他能否在与中国的比赛中出战,现在还是个未知数。

  阿罗约缺阵消息一出,一个大大的问号便浮现出来:他是真的受伤了,还是主帅辛特隆为了与中国队的小组出线关键战役,雪藏大将?

  辛特隆也知道外界会有这样的怀疑:“他是真的受伤了,他的四头肌,非常靠近左臀的地方撞伤。我们的队医维克托·瓦尔加斯正在努力,希望他能在接下来的其他比赛中上场。”

  分 析

  没阿罗约也不好打

  毫无疑问,如果阿罗约缺阵与中国队的比赛,波多黎各的实力会打一些折扣。但波多黎各队仍然非常可怕,中国队想要战胜他们,仍然要发挥出自己最高的水平。

  世锦赛开赛前,辛特隆树立了以巴雷亚为核心的打法,这位小牛后卫的外线投篮能力弱于阿罗约和阿育索,但他的突破和组织能力,却让波多黎各的整体性比过去更强。

  8月15日,中国和波多黎各曾在纽约打过一场热身赛,那场比赛,中国队输了16分。当时的波多黎各,巴雷亚、阿罗约、阿育索三箭齐发,外线投篮是他们主要的进攻手段。但现在的波多黎各,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球队的内外线连接更顺畅,攻防也更加均衡。

  除了巴雷亚领衔的外线,波多黎各队的内线也有不俗的实力。上赛季效力于浙江广厦的拉莫斯身高2.21米,曾在太阳和雄鹿等队效力的圣地亚哥,也有2.16米的身高和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此外,在今年早些时候进行的中美锦标赛中,波多黎各还归化了效力于掘金的防守悍将鲍克曼。

  邓华德也非常清楚,战胜波多黎各绝不容易,“我们在纽约跟他们打过比赛,知道他们是支什么样的球队,他们很多球员有NBA背景,很有天赋,知道击败他们会很困难。”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