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甲暴利沈阳球员险失明 队员直呼球迷素质太低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8月31日19:43

  纷纷飞来的石头,砸烂了球员乘坐的大巴;被砸坏的玻璃,刺入了冯绍顺的左眼。上周日晚,客场逼平成都谢菲联的沈阳东进,离场时遭到成都球迷攻击,东进球员冯绍顺昨天经过手术,但依然等待着未来一周的宣判:复明,抑或失明。

  近来,中国足球赛场球迷暴力事件频出,令人叹息。

  冤,球员眼睛被砸伤

  据现场人员透露,东进1比1逼平成都谢菲联赛后,东进球员正乘坐大巴驶离赛场,几名成都球迷突然拦下大巴车。当时,这几名球迷情绪比较激动,他们捡起石块疯狂地投向大巴车。其中一些石头砸中大巴玻璃,前挡和车位侧面的玻璃都被砸碎,而尾部玻璃碎片飞到冯绍顺眼睛,当场流血。

  尽管东进队医现场紧急处理了冯绍顺的伤口,由于条件所限,一些玻璃碎片还是留在了冯绍顺的眼里。冯绍顺随后被紧急送往成都市第三医院。经过初步诊断之后,医生认为他可能至少需要一次手术,才能取出眼里的玻璃碎片。

  昨天,冯绍顺左眼顺利接受了第一次手术,但还要在未来几天接受第二次手术,才能确保不会失明。医生透露,不排除冯绍顺左眼永远失明的可能性,甚至右眼视力都可能受到左眼伤势的影响。现在,双眼都蒙着纱布的冯绍顺,正等待着决定他命运的未来一周。

  闹,球迷暴力频频现

  实际上,成都球迷这块“疯狂的石头”,并没有令人感到特别意外。因为在此前不久,中国足球联赛赛场上,已经频频出现球迷攻击裁判、警察、球员的事情,似乎成为了近段时间中国足球赛场的“主旋律”。

  在这暴力横行的年代,球迷冲进球场向裁判屁股上踢两脚,已经越来越显得小儿科了,矿泉水瓶等杂物飞进赛场成了家常便饭。更有甚者,便是山东球迷满赛场找裁判要动粗,而后便又发展到在球场外围攻球队大巴,现场维护秩序的警察甚至都遭到攻击。而从频率上来看,中国足协“最忙工作月”的出现便可证明一切——仅8月3日一天,足协纪律委员会便同时开出了5张罚单。

  中国足坛新近横行的这个“旋律”,令多名球迷、球员受伤,已经到了非治不可的地步了。

  憾, 艰难进入转型期

  实际上,中国足协一直在试图遏止这种暴力之风。26日,韦迪甚至率足协高层开会研究对策。只不过,足协的动作一次次走在球迷暴力升级的后面,以至于工作难见成效。

  而今的中国足球,正在面临着一个极度被质疑的境地。足坛扫赌反黑风暴,令中国球迷们猛然发现:原来,我们一直被蒙在鼓里。而这种大环境之下,中国足球联赛赛场上出现的每一个判罚,甚至球员们的每一句话,都可能触动中国足球迷们脆弱的神经。

  实际上,早在足坛扫赌反黑风暴刚刚拉开之时,球迷们的愤怒就已经凸显无疑,足协也应该在第一时间制订针对可能出现的球迷暴力的措施。

  不过,即便足协将应对种种球迷暴力的举措做到万无一失,也终归只是治标不治本。要避免这种令人扼腕的悲剧再发生,根本上还是要重新树立中国足球的公信力。球迷的暴力行径,绝非拯救中国足球的良药。冷静,包括足协到俱乐部再到球迷们的冷静,才是中国足球的转型期最需要的。

  讨说法

  沈阳东进俱乐部——成都赛区必须负责

  本报讯 针对沈阳东进队在成都赛区遭遇到这次袭击事件,沈阳东进俱乐部对肇事者表示强烈的愤慨。东进俱乐部已经向中国足协正式上诉,要求严惩凶手,并要求成都赛区做出书面道歉,承担冯绍顺的医疗、康复、赔偿等相关费用。

  “虽然我们现在已经报警,但很可能无法找到肇事者了,因为当时是在晚上,而且现场一片混乱。但是当时我们的大巴车还没有离开体育场,所以赛区必须对此进行负责。我们强烈要求严惩凶手,并且要求成都赛区承担冯绍顺的医疗、康复等相关费用。”东进俱乐部对肇事者表示强烈的愤慨。

  鸣不平

  东进球员——有些球迷素质太低

  回忆起那惊魂的一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东进球员对记者说:“打了这么多年的联赛,去过很多个客场,但是向成都球迷这样没有礼貌的还是第一次见到,这场球他们非常想赢,毕竟赢不了我们他们就被广州队反超,这场球打得很激烈,上半场落后但是场面上我们打得还可以,双方拼抢得挺激烈的,动作也比较大吧,但是提亚哥那张红牌是他自己不理智行为造成的,而且随后我们又扳平了,球迷可能无法接受吧。而且赛后他们围堵我们的大巴车包括骂我们以及砸车,感觉他们的素质太低了,作为球迷最起码应该文明观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