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青岛晚报:醒醒,别“梦”了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8月31日20:25

  犹豫再三,还是决定熬夜看美国和巴西的比赛,一来美国队的比赛太有吸引力,二来这也是B组的美洲“内战”。昨晚的前南斯拉夫“内战”中,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打了个天翻地覆,水平之高,比赛之激烈皆令人叫绝,自然也希望这场凌晨的美洲“内战”也能打出点火花来。

  两个小时的比赛看完后,疲惫不已,比赛的火花打出来了,美国的“梦九”却差点梦碎。尽管比分很接近,但如果你非说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那就是太恭维美国和巴西了,这几乎是一场技术含量很低,甚至是这凌晨这个时间足以当催眠剂的比赛。若不是火柴杆挑眼皮,想看看美国队到底会不会输,恐怕早就关电视睡觉。尤其最后一节,两队陷入了足球比赛才会有的“中场激烈争夺”当中,一节两队各得9分,这哪是篮球比赛啊!

  为什么打得烂,就是轻敌、急躁加没有经验造成的。巴西也曾是世界冠军,但他们已经N年没赢过美国队,甚至是没怎么参加世界大赛了,这一次瓦莱乔和内内都不能打,美国怎么也没想到他们会和自己打到难解难分;而从第一节就落后,这让梦九的准大牌们有点受不了,结果就越打越急。拿杜兰特来说,就算是在他当老大的雷霆队也没这么独过,他自己分得不少,但致命的失误更让人可恨;至于最后一节,你会发现美国队原来就是一群没有什么国际大赛经验的愣头小子,若不是个人能力太突出,几乎就会被人给“玩”死。

  如此烂的美国队险些造就了最大的耻辱,美国队以前输过球,但绝不会用这样的方式输——在最后几秒,所有人绝望地看着对手罚球来决定自己的命运。尽管两罚没中让他们没输,但那一刻,对梦九来说其实就已经输了。梦延续到了第九次,应该什么梦都会出现了,谁也不会永远做美梦,恶梦、烂梦都应该有了。只是如果什么梦都有,那就干脆别叫梦之队。因为谁都知道,当1992年第一次有了梦之队,那时候的梦意味着什么。

  主持人:王书林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