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2010年足协裁判日活动 孙葆洁做世界杯观摩报告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31日21:33

    新华社河北香河8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张千里)2010年中国足协足球裁判日活动31日在这里举行,中国足球的裁判员、裁判监督、裁判讲师、裁判长、裁判元老和媒体代表参加了这个难得的交流活动。

    2009年,亚足联裁判委员会通过了每年的9月1日为亚足联的裁判日的决定,并规定2009年为裁判年,希望各会员协会未来每年能够在当天举行一些相关活动来推广公平竞赛的理念和精神。中国足协响应这一决定,于今年9月1日前后举行活动,让中国足球的裁判员可以在一起进行业务探讨、经验分享。在31日的活动上,与会的102名裁判员和60多名裁判监督、裁判讲师和裁判长、以及5名裁判元老主要就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观后感进行了报告和交流。

    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主持了31日下午的会议,他介绍说,中国足协在南非世界杯后组织了裁判员写本届世界杯观后感的活动。在会上,几名裁判员代表谭海、方燕、聂晓东、唯一一名参加了南非世界杯的助理裁判员穆宇欣、以及著名“金哨”孙葆洁都作了精彩的南非世界杯观摩、体验报告,分享了他们的心得。

    孙葆洁指出,作为比赛大环境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本届世界杯上裁判员的表现保护了技术型球队,鼓励了积极进攻的球队,这也是足球裁判员的一大趋势。

    在会后,裁判员代表、裁判讲师代表还和不少媒体代表进行了一次座谈会,大家难得坐到一起就中超联赛、世界杯中的种种裁判问题、经验和趣事进行了深入交流。(完)2010/08/31 21:3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