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泰拳

武搏会泰拳中国惨遭滑铁卢 仅王文忠一人进决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31日22:50

  华奥星空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吴莹)武搏会泰拳比赛今晚在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了11个级别半决赛的较量,包括8个级别的男子半决赛和3个级别的女子半决赛。中国队的三名参赛选手喜忧参半,王文忠晋级决赛、王康和张小龙不敌对手惨遭淘汰。

  男子57kg比赛,中国队的王康迎战乌克兰的刘伯森克奥。由于练习泰拳的时间不长,王康在实力上显示处于下风,四回合比赛中,无论是拳肘膝的技术还是力度都无法与乌克兰选手相比。曾几次被对手掀翻在地,甚至被甩到防护带上。不过,在比赛中完全处于劣势的王康还是拼尽全力与对手相持。“我练习泰拳才4年,差距肯定有,希望通过多参加比赛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王康在赛后表示。

  男子71kg比赛中,中国队的张小龙与瑞典的奥贝格狭路相逢。尽管对手是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将,但是张小龙表现地毫不畏惧,和李小龙同名的他似乎也有着和这位功夫巨星一样的冲劲和勇猛。面对上场不久即被对手踢倒的不利局面,他没有畏手畏脚,反而激发了斗志,趁其不备几记有力的组合拳将对手打倒在地,迎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然而奥贝格毕竟经验丰富,在顶住张小龙的三板斧后,他调整节奏奋起反击,最终战胜张小龙晋级决赛。“最后的一吼是对自己的激励,虽然这次输了,但是我有信心在下次比赛中战胜对手”,张小龙对他在比赛结束后振臂高吼的行为做出解释。

  最后一个出场的中国选手是王文忠,他与乌克兰的洛卡法在男子91kg比赛中相遇。面对身材高大的乌克兰选手,王文忠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依靠灵活的步伐、敏捷地身手与对手周旋,最终以3:2险胜对手。“我之前一直从事散打,泰拳才练了一个月,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打进决赛对我是一个很好的鼓励,希望今后能成为世界冠军”,王文忠赛后兴奋地表示。

  泰国男选手在该项目上的优势明显,今天参赛的6人全部获胜,顺利进军决赛。剩余的3个级别女子半决赛,西班牙、摩洛哥、澳大利亚、土耳其、芬兰和秘鲁的6名选手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获得决赛权。

  泰拳决赛将在9月2日举行,届时,11枚金牌将各归其主。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