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泰拳

武搏泰拳为世界业余最高水平 中国三人进半决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31日23:07

  华奥星空北京8月31日电 (记者 杨莉 吴莹)首届武搏会泰拳比赛今天在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展开第二日争夺,东道主中国队持外卡参赛,11名选手有王康、张小龙和王文忠晋级半决赛。

  本届武搏会泰拳比赛为业余性质,设有男子54、57、63.5、67、71、75、81、91公斤级八个级别和女子51、54、60公斤级三个级别,每场比赛4回合、每回合2分钟,中间休息1分钟。去年泰拳世锦赛每级别前八名方能获得参赛资格,因此这次比赛代表了当今世界业余泰拳最高水平。中国作为东道主没有参加选拔,持外卡参赛,经激烈角逐,57公斤级王康、71公斤级张小龙和91公斤级王文忠晋级半决赛。

  泰拳分为职业与业余之分,两者在比赛形式、规则以及技术要求基本相同,但业余泰拳比赛时必须穿戴护具,包括头盔、护肘、护膝以及护裆,职业拳击没有护具。为备战2007年澳门亚洲第二届室内运动会,中国在07年1月成立了中国业余拳击集训队,迄今为止业余泰拳赛在中国已举办过三次。(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