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B组动态

两分险胜巴西惊出老K冷汗 梦九末节得9分很尴尬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9月01日00:31
  2010-9-1北京娱乐信报 www.stardaily.com.cn

  本文数字报刊版面

  梦九要谢谢人家巴西队的赫塔斯,这哥们在比赛还剩最后3秒时突破上篮不中,将梦九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随后他又罚篮不中,让梦九不用再打加时赛,终以70比68两分险胜巴西队,赢得了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这场世锦赛苦战的胜利。

  前两节都在落后

  让梦九主帅沙舍夫斯基抓狂的是,前两节他们都是跟在巴西队屁股后面跑,22比28、43比46,他们都是在落后的泥沼中挣扎前行。

  双方不约而同都祭出小个子阵容,但是巴西队丝毫不落下风。巴西的核心球员巴博萨第一节连续投中三分,打出一波8比0,确定了领先的位置。第二节梦九回敬了一个8比3,但是进入中场休息时,他们还是站在巴西人身后。

  好在下半场巴西火力减弱,梦九逮到超越的机会,但是巴西队员也没有让梦九一骑绝尘,终场前3秒时,胜负竟然还是未知数。虽然赫塔斯那个上篮不中,但是随后他获得了罚球机会,可惜一罚不中,再罚他只能采取砸筐抢篮板的战术,可惜最终队友没能投中球,巴西队打加时赛的希望也破灭了。

  昨天梦九方面杜兰特拿下27分10个篮板,但有高达8次失误,比卢普斯得15分,罗斯得11分。巴西队方面,巴博萨和维埃拉各得14分,斯普里特拿下13分9个篮板。

  老K惊出一头汗

  这场惊心动魄的比赛可是把梦九主帅老K吓着了。巴西队从始至终纠缠着梦九,老K赛后承认巴西队的这种咄咄逼人让他感到沮丧,“我们防守上设陷阱也没办法,他们的挡拆太厉害了,巴博萨太出色了,很好地运转了球队,尤其是上半场光芒四射。我感到有些沮丧,如果我是巴西教练,我就会更好地利用巴博萨。”

  比赛中老K总是在擦拭头上的汗水,梦九随时都可能被巴西队的攻击波吞噬的可怕前景啮咬着老K,但是让他最后松了一口气的是,这些“平民”队员挺住了。“我们的球队只在一起集训了几周,打的比赛不多,能够获胜,全在性格。通过这场比赛,我发现了球队的性格,在关键时刻,我们仍然有很好的防守,这是球队非常好的事情。”

  “今晚的比赛真是令人大开眼界。”美国队员罗斯赛后表示。“我们不仅赢得了比赛,也让这些年轻的球员学到了很多东西,这场比赛就是最好的一堂课,这其中包括自控力,失误,还有我们一直都在谈论的东西。”比卢普斯说的话感觉老K说才合适。

  由一帮初出茅庐的小伙子构成的梦九此前一直顺风顺水,但昨天终于遇到了挫折,不过这未尝不是好事——清醒了。不出意外,已三战三捷的梦九将以小组第一名出线。

  马帅专克梦之队

  其实此次参赛的巴西队人员构成并不理想,NBA名将内内、瓦莱乔都因伤缺阵世锦赛,巴西队以并不完整的阵容出征,但是昨天他们让梦九吃尽了苦头。不过也不应该奇怪,如果大家看看是谁带队迎战梦九,也许就明白了。

  马格纳诺,那是一个专门收拾梦之队的教头!

  当年他麾下的阿根廷队驰骋世界男篮赛场,所向披靡,即使是梦之队也难敌其锋芒。2002年在美国举行的男篮世锦赛上,梦之队历史上首次失利,站在他们面前得意笑着的就是马格纳诺指挥的阿根廷队。2004年马格纳诺率阿根廷队在雅典奥运会的半决赛上力斩艾弗森、邓肯领衔的梦六队,呼啸着掠走奥运会金牌。同时马格纳诺送给美国篮球一项耻辱纪录:美国职业球员参加奥运会以来,首次没能进入男篮决赛。

  昨天马格纳诺没有带走胜利,但是他依然把一样尴尬的礼物留给了梦九,末节比赛梦九仅仅拿到可怜的9分。

  信报记者 张健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