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B组动态

巴西主帅续演梦之队苦主 曾率阿根廷夺奥运金牌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9月01日01:17

  昨日,美国队以70比68艰难战胜巴西队。胜利的滋味并不“好受”,美国男篮主帅比赛中如坐针毡,直冒冷汗,赛后直呼沮丧。这不是梦之队第一次陷入困境,也不是巴西主帅马格纳诺第一次教训梦之队。

  2004年雅典奥运会,当时身为阿根廷男篮主帅的马格纳诺率队夺得了奥运会金牌,这是国际赛场上的最高荣誉之一,但更伟大的是那支阿根廷队在半决赛淘汰了由艾弗森、邓肯领衔的梦六队。马格纳诺因此送给了美国篮球一项耻辱记录:自1992年国际篮联允许美国职业球员参加奥运会以来,美国队首次没能进入奥运会男篮决赛,也首次未能获得奥运会男篮比赛金牌。

  要讲轰动效应,马格纳诺在2002年的成就更为卓越,当年在美国本土印第安纳波利斯举办的男篮世锦赛上,马格纳诺执教的阿根廷战胜美国,梦之队历史上第一次被击败。当时美国队主教练乔治·卡尔认为失利只是个意外,但两年后美国男篮被相同的对手再次击败。

  2004年之后,马格纳诺回到了阿根廷,执教国内联赛球队。2010年1月,巴西国家队正式向这位“梦之队克星教头”发出邀请,马格纳诺重回国际篮球舞台,巴西男篮拥有数位在NBA效力的球员,实力不容小觑。但马格纳诺上任后,丹佛掘金中锋内内因伤无法征战世锦赛,克利夫兰骑士大前锋瓦莱乔也因伤倒下,巴博萨还在上赛季接受了手腕手术,但就是凭着这么一套残阵,马格纳诺险些将梦九拉下马,可见当年连克梦五、梦六的马格纳诺不是运气好,而是拥有精湛的执教才华。(孙健)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