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现场:郅联梦幻开局留遗憾 刘炜67秒6分破质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2010年09月01日01:23
组图:男篮不敌波多黎各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9月1日,在凌晨结束的土耳其男篮世锦赛中,中国虽然努力控制住了波多黎各队核心巴里亚的得分,但是却没有控制住他的助攻,于是最终遗憾的以76-84的比分输掉了比赛,也输掉了本来可以锁定16强的晋级之战。以下为本场比赛的精彩瞬间。

  大郅恢复巅峰身手 郅联连线男篮完美开局

  北京时间8月31日晚上,第16届男篮世锦赛在土耳其继续进行,中国男篮带着1胜1负的战绩迎来其在C组的第三个对手——波多黎各。赢下这场比赛,男篮将可以提前晋级16强,而已经连输两场的波多黎急求一胜,两队展开一场激战。

  比赛刚开始不久,王治郅承担起男篮进攻的主要任务,王治郅表现也非常出色,王仕鹏外线控球组织进攻,王治郅见波多黎各防守球员都在将目光投向3分线外,突然启动,顺势溜到篮下,而王仕鹏也紧盯着大郅的走位,顺手将球抛向了内线,大郅接球,波多黎各防守球员再想补防也来不及,大郅轻松将球放入网窝,首开记录。

  而后一个回合,男篮成功防守,王治郅在反攻中在3分线弧顶接应队友,接球后果断出手,皮球应声命中,大郅一人包揽了全场的前5分,男篮也5-0开局,虽然波多黎各随后进攻得分,但易建联马上又挺身而出,直接杀入内线单吃成功,强攻得分,男篮开局打出7-2的小高潮。

  随后两人一发不可收拾,王治郅接连中远投命中,而在随后的进攻中,王治郅持球突破吸引了对手的防守,而易建联则从右翼底线直接溜到篮下,王治郅在包夹他的人头顶上将球传给阿联,阿联接球后面对空篮,直接双手暴扣得分,两人联手很快帮男篮连砍17分,王治郅拿下10分,男篮也开局便17-7领先上双。

  不过随后波多黎各有所反击,接连得分,但阿联又在首节还有3分39秒时轻松上篮,一人也包揽下9分,和大郅两人联手拿下19分后,男篮19-12依然领先对手。首节结束,男篮21-20领先,王治郅则又命中了首节最后一球,一人6投5中,包办了12分。

  阿联下场男篮遭反击 波多黎各演惊魂8-0

  首节比赛,郅联组合承担起男篮的主要进攻任务,王治郅开局手感发烫,易建联也内线策应,两人珠联璧合让波多黎各措手不及,两人联袂上来便帮男篮17-7领先,大郅一人不断中远投已经拿下10分。

  但随后波多黎各调整阵容,换成小个阵容用速度和疯抢紧逼男篮,他们在连取5分后将比分迫近,不过关键时刻,阿联又挺身而出,内线得分将对手压制,但随后阿联被换下场休息,波多黎各借机连续发起反击,一波8-0的高潮后竟然以20-19将比分反超,不过王治郅首节结束前6秒跳投命中,帮男篮21-20领先波多黎各结束首节。

  首节比赛,王治郅和阿联包办了21分,王治郅12分,阿联9分。不过在易建联下场后,波多黎各的反击也非常可怕,8-0的反击和高速拼抢让男篮处于下风。

  刘炜67秒连砍6分 扮演关键先生打破质疑

  次节比赛进行到中段,男篮遭遇波多黎各的反扑已经26-32落后了6分,关键时刻,刘炜成为男篮的领军人,这位国家队老将承担起冲锋陷阵的任务,在前两场比赛过后,刘炜受到了国内球迷的质疑,但刘炜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自己只想打好比赛,要用行动证明自己。

  果然,刘炜先是运球到前场后,利用急停跳投在波多黎各后卫头顶命中,而后在男篮防守成功后,刘炜又马上策动快攻,迎着对手的封盖单枪匹马杀至篮下,如万军之中取对方上将首级一般直捣黄龙,将球放在篮板上,皮球随后掉入篮筐,连取4分帮男篮将分差缩小成只有2分,刘炜31秒里连取4分。

  但刘炜的表现还未结束,在波多黎各拿下2分后,刘炜在该节还有3分45秒时又右侧底线跳投命中,刘炜在67秒里连砍6分,帮男篮32-34咬住对手。

  孙悦两回合科比附体 联悦掀8-0反超对手

  半场结束,男篮37-44落后7分,下半场开始,男篮继续围绕易建联打开,虽然对手对阿联盯防很紧,但男篮依然想办法将球送到了阿联手中,阿联拿出最拿手的中投,直接跳投命中。

  而后一次进攻,孙悦则接过阿联手中枪,在3分线外左侧迎着对手跳投命中,随后回防时,孙悦又在篮下造成了对手的进攻犯规,再次进攻,孙悦又和阿联完成经典的“内外结合”战术,阿联佯攻篮下,孙悦直接拉至3分线右翼底角,阿联传球而出,孙悦接球命中第二个3分,男篮完成一波8-0的高潮后已经45-44反超比分。孙悦两攻一防之间展现出了NBA级别的水准,似乎在湖人和科比对练的功力在今天体现了出来。

  阿联末节狂飙助男篮追分 孙悦3分建奇功

  比赛进行到第四节,男篮的进攻依然围绕阿联打开,阿联也不负众望,前两次进攻都成功得分,不过在防守端,男篮没能阻止波多黎各得分,在该节还有8分半钟时,男篮61-67仍落后6分,但关键时刻,中国男篮还有孙悦,在随后的进攻中,易建联直接杀入篮下,但这一次没能像前两次那样直接将球放入篮筐,在对手的干扰下,皮球弹筐而出,不过易建联自投自抢将篮板拿下,而孙悦此时已经埋伏在右侧3分线底角处,阿联抢下篮板便将皮球传了过去,孙悦扬手命中,两人的努力让男篮将比分追成64-67只差3分。

  刘炜神经刀成救命招 诡异3分保取胜希望

  比赛进行到终场前3分30多秒,男篮69-80已经落后了11分之多,最后的决战打响,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也已经不多,关键时刻,刘炜挺身而出,他运球到前场后,神经刀再次发飙,在对方防守球员防守不及时,刘炜直接在3分线弧顶起跳,而且身体还向前飞出,想造成对手犯规,不过波多黎各的防守球员已被他压制得几乎跌倒,根本无法起跳,刘炜在身体向前滑行中将球投出,虽然没能造成对手犯规,皮球依然射入了网窝,男篮72-80将分差缩小成8分。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