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邓帅变招慢葬送梦幻开局 男篮一特质或影响冲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2010年09月01日01:33
组图:男篮不敌波多黎各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中国男篮在世界男篮锦标赛第3场比赛中76-84不敌波多黎各,错失了提前进入十六强的良机,此役邓华德中国男篮再次暴露出不善打僵持球的老毛病,

  事实上中国队今天的开局非常梦幻,邓家军无论是从心理还是战术上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首先全体队员轻松上阵,其次邓华德吃准了对方2米20的中锋拉莫斯无法防出外线,而让大郅拉出去专投3分,果然大郅开场后火力全开,同时他和阿联的内传内配合也非常奏效,中国开场就取得了17-7的领先,大郅和阿联两名内线联手就包揽了中国队的全部得分。波多黎各队被迫换下了两名首发内线,改用小个阵容。而邓华德这时候的反应稍显缓慢,他主动换下了阿联这个进攻的强点,而对手的小个内线也终于能扩大到外线进行防守,大郅的三分失去威力的情况下,中国队的进攻出现了问题,被对手连续打出快攻反击反超了比分,这时候邓华德才又将阿联换上,可是为时已晚,中国队10分的领先优势在首节结束时仅剩1分。

  如果说首节中国在领先10分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是因为进攻不利的话,那么接下来的比赛一直落后便是中国队防守的问题了,整场比赛中国队的联防让巴里亚的突破分球搅得七零八落。其次就是控制对手反击上,今天的中国做得不如前两场比赛那么出色,让对手依靠反击得到了不少的分数。再有就是中国男篮再次暴露出不擅打关键球的老毛病,在后三节中国男篮有几次扳平甚至反超比分的机会,但不是在罚篮不中就是出现失误,葬送了中国队逆转的机会。

  看完这三场中国队的比赛后,不得不承认邓华德入主中国男篮后最大的成功之处就是让这支球队变得更加有凝聚力了,球队不再像天津亚锦赛那样像一盘散沙。所以即使中国男篮在世锦赛前与世界强队屡战屡败时,男篮队员仍然保持着高昂的斗志,这就是邓家军。

  事实上邓华德的执教作风与当年带领中国男足冲进世界杯的功勋教头米卢颇有几分相似。米卢当年那句态度决定一切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名言,而邓华德上任之初就扬言自己只会带愿意为国家献身的那12名球员参赛,力挺那些愿意奋力拼搏的球员。米卢坚持快乐足球,而对于邓华德来说,虽然输掉了这场关键的比赛,但他仍然面带微笑着与对手握手。邓华德赛前曾经说过这场比赛赢球并不是唯一的选项来为球员减压。也许输掉这场比赛让中国男篮的前景变得渺茫,但别忘了为2012奥运会做好准备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搜狐体育 紫雨轩)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