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徐济成:巴里亚顶六个中国后卫 孙悦成难得亮点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01日01:34
组图:男篮不敌波多黎各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继续第四比赛日角逐。在安卡拉体育馆进行的C组第三轮争夺中,中国队在首节一度领先10分的情况下,后三节总体表现不佳以76-84不敌波多黎各队,遭遇第二场败绩,而波多黎各队则取得小组首胜。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在其搜狐微博(https://t.sohu.com/bigxu)中实时点评了比赛,以下是徐济成微博全文:

  关键球?波多黎各?不过是世锦赛又一场球。打好就行,只问过程,不必问输赢。

  一大一小,几把乱枪。波队善乱战。中国防守是关键。或围一大拉莫斯,或堵一小巴里亚,重点是冻结小的,那是他们的发动机。

  这场比赛考验小易中投,打得了大拉莫斯,就不怕伊朗大鬼,明年亚锦赛的练兵很合适。

  用孙悦防小巴,典型邓华德智慧。二十六公分的身高优势可以这样用。

  知慧用完,生拼身体,对抗性不如对方。

  换盯人防守,这场比赛力量和智慧要同时使用,力量是基础。这是中国男篮多年来的弱点。刘炜的作用突出了。夸奖刘炜一下:如果外围队员都有刘炜的身体,这个球要好打的多。

  比赛进入相持阶段,这时候顶不住,全场就难有机会。金立鹏上场,这是奇兵,也是险棋。

  这时候的差距,都是个人能力和身体的差距。每个俱乐部都应该有合格的体能教练。姚明和小易,去NBA最大的进步就是力量的进步,有力量做基础,技术才能稳定发挥。多年的老问题了,每次都是在这方面吃亏,每次都这么过去了,从来没有真正的解决。进攻不利,其实是进攻无力。

  是投篮的老问题,有对抗,有压力,投篮就没有把握。上半场落后七分。不是对方攻得好,而是自己攻得不好。小个对小个,中国队还有不少差距。从战术上看,相持阶段应该多打内线,突破,远投的英文是LONG SHOT,有赌博的意思。

  下半场,防守要有韧性,不漏人;进攻内外结合,以内为主。耐心点。

  已经到了极限。第四节翻身很难。

  44比37,中国男篮三分钟能够45比44反超,但是不到三分钟就被对方拉开十分,第三节的最后45秒内,中国队战术安排能追4分,但是第四节,局面还是完全被对方控制,输给了对方的小前锋和后卫。最后五分钟,全力反击吧,没时间了。

  一个巴里亚,顶中国六个后卫。痛,痛,痛啊。

  和波多黎各相比,中国男篮小伙子们太老实了。孙悦的断球,封盖,是全场难的的亮点。没关系,赛前我们说过,中国男篮能够赢一场,赢了,科特迪瓦,赢六节,俄罗斯、波多黎各各两节,希腊,土耳其各一节。目前全都完成了任务。

  和波多黎各的差距,是半职业和职业篮球的差距。不到十分,真的不多。

  半支波多黎各队,这支来自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之一的篮球队,让13亿人口的中国篮球队再一次反思,我们到底输在哪里?波多黎各:人口: 3,958,128 (3百95万8千128人,相当于新合并的北京西城区或者东城区。)换句话说,是北京人口的零头。 平均寿命: 79 岁人均生产总值: $19,600 波多黎各:享有永久的夏季天气,一个充满活力的音乐遗产,和田园诗般的翡翠海滩,无须缴交的所得税。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