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元老聊发少年狂 大郅单节12分重回NBA水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0年09月01日01:38
组图:男篮不敌波多黎各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土耳其世锦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在第三场小组赛中以76比84不敌波多黎各,目前仅取得1胜2负的战绩,出线前景不容乐观。中国队虽然输球,但是仍不乏亮点,其中最大的亮点当属老将王治郅的表现,大郅打出了参赛以来的最佳状态,上场19分钟,8投6中贡献17分4篮板1助攻1抢断1盖帽,表现极为高效。

  其实,在此前的2场小组赛中,大郅的表现就非常稳定。第一场对希腊,他上场29分钟,14投6中得到15分2篮板2助攻1盖帽;第二场对科特迪瓦,他上场15分钟,7投3中,三分球1投0中,得到8分3篮板2助攻1抢断。以他33岁的高龄,还能有这样效率,实在难能可贵。

视频:阿联大郅合砍41分难救主 中国76-84波多黎各

  比赛开始之后,大郅在弧顶做完掩护之后空切到篮下,接到王仕鹏妙传打板上篮得手,为中国队首开纪录。接着,他又在右侧45度角投中一记三分。大郅不光的进攻端异常主动,防守也很积极,在回防的过程中,他险些在弧顶从巴里亚手中将球断下。一分多钟后,大郅在右侧底线中投命中,然后又在之前相同的那个位置上投中一记三分。

  虽然手感火热,但是大郅并没有一味远投,在随后的一次进攻中,他在三分线外用假动作晃起对手,然后果断突破,吸引对方协防之后,妙传篮下的阿联暴扣得分。第一节后半段,中国队的进攻突然停滞,站出来打破得分荒的人依然是大郅,他在底线中投命中,首节,他6投5中砍下12分,确保中国队以领先地位进入第二节。远投精准,突破犀利,传球到位,这就是大郅在比赛前10分钟里的表现,他仿佛又回到了巅峰时代,让我们仿佛又看到了那个球风飘逸,无所不能的追风少年的身影。

  第二节,出于体能分配方面的考虑,邓华德没有让大郅打很长时间,这一节,他只有1个前场篮板进账。获得了充分的休息之后,大郅在下半场再度爆发。第三节开始后不久他就投中了一记三分。在队友纷纷陷入远投陷阱之时,他果断持球突破造成对方犯规,罚中一球将比分扳成46平。防守端,虽然他的脚步已经大不如前,但是依然死死捍卫禁区,送给巴里亚一记大帽。第三节临近结束时,又是他在抢篮板时造成对手犯规,稳稳罚进2球,中国队得以避免落后两位数分差进入最后一节的被动局面。

  最后一节,受限于体能,大郅的上场时间并不多,也没有出手,但是在防守和篮板方面不遗余力,抢到了2个前场篮板。总体而言,大郅本场的状态非常出色,所表现出来的意志令人钦佩。如果在接下来的小组赛里,他能够保持这样的状态,那么中国队还是很有希望小组出线的。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