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掘金龙套顶住郅联组合 巴尔克曼显NBA蓝领风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0年09月01日01:47
组图:男篮不敌波多黎各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在世锦赛C组的比赛上,中国男篮以76-84不敌波多黎各。“掘金龙套”巴尔克曼替补出场,发挥奇兵作用,在首发大个内线表现不佳的情况下,他替补出场支撑了内线,抵制了“郅联组合”的冲击。巴尔克曼最终7投4中,砍下10分和11个篮板的两双,波多黎各能够反败为胜,他功不可没。

  波多黎各开场派出拉莫斯和卡梅罗-李的内线组合,被大郅和阿联打爆,开局以7-17落后。波多黎各果断变阵,换上巴尔克曼,此人虽然只是NBA的“龙套球员”,但是仍给中国队的内线带来了很大的杀伤,波多黎各很快抢回了主动权。巴尔克曼是2006年首轮第20顺位加盟,当时被尼克斯队选中,随后去到掘金队打球,职业生涯场均出场14分钟,得到4.2分和3.7个篮板——标准的角色球员,但是他毕竟在NBA打过三年球,NBA式的防守让阿联失去前两场的风采。

  巴尔克曼的作用首先体现在防守上,他出场之前,阿联和大郅联手砍下17分,他出场之后就让两人威力尽失。他把阿联顶到外线,阿联三分球不中,随后还出现一次传球失误。他首节砍下4分,并且投中了反超比分的进球。第二节,巴尔克曼连续抢到2个前场篮板球,波多黎各投中三分球。随后他在丁锦辉面前完成2+1进攻,波多黎各完全掌控了局面。巴尔克曼还有“假摔”制造孙悦进攻犯规,而且单防防住了阿联,半场战罢,他5投3中得到7分和4个篮板(3个前场篮板)。

  下半场,巴尔克曼获得了首发的机会,虽然在进攻中建树不多,但是这名NBA式的蓝领还是很好镇守了内线。在防守一端,巴尔克曼继续对大郅假摔,但是裁判没有上当。回到进攻中,巴里亚三分球不中,眼看球要落到大郅的手中,巴尔克曼斜刺里杀出,冲抢一个篮板,随后强攻制造大郅一个犯规,他很好地演绎了NBA工兵是如何干脏活的。第四节还有一个情节说明此点,巴尔克曼抢下前场篮板,强攻不中,球落到阿联手中,阿联竟然带球快攻,结果被巴尔克曼在身后飞身俯冲破坏。(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