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采访剩独苗易建联 中国媒体“围攻”邓华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2010年09月01日02:05
组图:男篮不敌波多黎各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仪 当地时间8月31日土耳其安卡拉报道)土耳其球迷催促着比赛快点结束,只有中国和波多黎各的球员和球迷清楚,这场比赛对于他们的重要性。中国男篮和波多黎 各队的比赛刚刚进行到第三节,场上比分胶着,土耳其球迷已经开始挥舞起充气棒,下一场比赛,就将是主队土耳其和希腊队的比赛。

  中国男篮输掉了最终的比赛,76-84。这也许中国男篮出线的最后机会,只要可以击败波多黎各,但是尽管已经竭尽全力,却无法做到,一度中国队将比分反超,但是他们已经拼到极限。

  赛后,波多黎各队主教练辛特龙走向中国男篮,与邓华德拥抱。丁锦辉坐在板凳席上,懊丧地挥舞拳头。易建联一脸失望,但是他还是没有忘记球队的惯例,他招手让队友们凑在一起,易建联高举右手,将队友们的手搭在自己的手上,大家一起高声叫喊“中国”。输球后,不能忘记球队的“魂”。

  混合采访区内,中国记者虽然心情低落,但还是得继续完成工作。当队员们满头大汗通过混合采访区时,大家没有呼唤队员们的名字,让大家停留。队员们还没有从一场难受的输球中走出来。王仕鹏苦笑面对记者们的鼓励。

  波多黎各的队员压抑不住自己的喜悦,巴里亚侃侃而谈,13号巴尔卡曼这场比赛寨县13个篮板球,还有10分入账。中国记者没有逮中国球员,只得从对手队员的嘴中挖料了。

  易建联在场地边接受完采访,记者们都在等待易建联的到来,面对大家的呼喊,易建联主动停了下来,作为球队现在的“发言人”,易建联无法躲避他所需要面对的责任,易建联已经成长了,他不再过多地受到情绪上的影响,明白自己需要做什么。

  邓华德将阿联拉了过去,示意阿联和自己前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需要用英语回答问题,中国男篮队中能这样做的人也不多。“我们的伙计们拼到最后,我们输给了比我们强大的对手。”邓华德在新闻发布会上终于“认输”。

  发布会结束,中国记者追着邓华德,在混合采访区截住了邓华德,10多个记者围住邓华德10来分钟,问题像连珠炮一样发向邓华德。

  “我们还有希望,我们还有。”邓华德沙哑着嗓子,使劲地吼叫到,试图与场内土耳其球迷的巨大声音比高低。

  “教练,回去休息吧,赶紧拿瓶水喝。”体贴的女记者送去给邓华德临别的体贴。

  明天,战斗继续。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