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球具装备 > 选杆帮助

巴克莱赛库查尔装备 木杆更小铁杆减少杆面后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邵寅荪
2010年09月01日02:05

  马特•库查尔停下了为加洞赛所做的练习,走到第18洞的果岭,同围观的几千位球迷一道准备祝贺马丁•莱尔德赢得冠军。但是没过多久,这份祝贺却是给到了库查尔本人。

  他的运气周日在巴克莱赛上经历了一次轮回,同样他的高尔夫球也一样。

  库查尔给了联邦快递杯季后赛一个令人记忆深刻的开始,他从长草里用七号铁杆将球打向果岭后部,狠狠地撞到了果岭的斜面,急转向左侧,滚到了离洞杯30英寸的位置,让他抓下小鸟。

  "那一杆很漂亮,"他说。"我跑向果岭后部右侧边,看见观众突然一下子....就象人浪一样站了起来,在那里欢呼。我明白球打得不错。这是赢得赛事的一种令人激动的方式。"

  决赛轮开始时落后5杆的库查尔最终以-5,66杆完成此轮,同对手莱尔德一道进入到加洞赛,结果莱尔德在18洞居然在25英尺距离内3推才进洞,吃到柏忌,将冠军拱手送给了库查尔。

  时机对于库查尔来说已不能再好了!

  今年,他有9次前10名的表现,从而赢得了首次参加莱德杯的机会;只是他没有拿1座冠军奖杯来展现自己的稳定表现。这个冠军令他位居到了联邦快递杯排名榜的首位,使他有了冲击千万美元奖金的大好机会。而这个职业生涯第三个冠军也可能将其送上生涯最高的世界排名----第10位。

  但即便没有冠军,库查尔依然会对自己的本赛季表现感到高兴。

  "赢得冠军,"他说。"这是无与伦比的一年。赢得一项美巡赛事冠军的感觉是无与伦比的。你会感觉自己本周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想象世界上最佳的125位球员本周同场竞技,而我笑到了最后。这种感觉太美妙了!"

  莱尔德曾一度从不稳定的开场表现中恢复过来,但最终看上去还是不稳定,特别是推杆方面。

  帕5的第17洞,同库查尔成绩一样的他曾有过20英尺的老鹰推机会,但他把球只是推至离洞8英尺的位置。他抓下小鸟取得领先。"我知道只有莱尔德在第17洞取得帕我才有机会。我想那或许是我最好的机会,"库查尔说到。"一旦他向第18洞果岭后部边缘打出了那漂亮的一杆,我就只好停下了自己的练习动作。我走了过去,只是把自己当成一名观战的球迷,认为他应该锁定胜局了。"

  但相反的是,莱尔德重复了自己的错误。只是这次,他所拿下的保帕却再也没有给自己机会了。而且在加洞赛中当库查尔的球停在了离洞杯如此之近之后莱尔德也没有机会。莱尔德把球打到了长草外面,离洞杯约50英尺,最终只是保帕。

  "显然,这不是我要的结局,"打出71杆的莱尔德这么说。"但我对自己今天的打法感到很骄傲,整个一轮里,我都在拼争,大约推进了以前从没有推进过的2、3下最长距离的推杆,才有最后的成绩。"

  对于莱尔德唯一的安慰就是可以肯定参加下个月的季后赛。他位列第95名,很有希望晋级季后赛第2轮,而且本次赛事的亚军使他到了第3位,这将最终保证他将进入巡回锦标赛的前30位,来竞争联邦快递杯的千万美元奖金。

  赢得135万美元奖金的库查尔生涯首次在PGA巡回赛事的奖金榜上取得领先,莱尔德的成绩为-12,272杆。

  以下就是美国选手马特•库查尔(Matt Kuchar)在2010年美巡赛联邦快递杯季后赛-巴克莱赛上的夺冠装备。

  一号木:Bridgestone X Drive J38 Prototype 435 (10°) ,配Graphite Design Tour AD DI-6杆身

  球道木:Tour Edge Exotics CB2 (16°),配Graphite Design Tour AD MD-7X杆身

  混合杆:Callaway Big Bertha 3H Heavenwood (20°) ,配Aldila NV 95X杆身

  铁杆:Fourteen Golf (4),Bridgestone J38 (5-PW),配Aerotech 95杆身

  挖起杆:Bridgestone J38 (52°,58°),Fourteen MT-28 VS Forged (62°),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S400杆身

  推杆:Rife Barbados

  球:Bridgestone B330S

  库查尔是1997年的美国业余公开赛冠军,他带着巨大的期望加入到了美巡赛场。2002年,他赢得了本田精英赛的冠军,接着赛事曾一度困扰着他。超过7年以来,库查尔没能捧得一座PGA巡回赛常规赛季内的冠军奖杯。

  期间,他在2006年的9场常规赛季的赛事中有6场未能通过晋级线,但他在全国锦标赛的奖金榜上取得了第10名,从而赢回了2007赛季的美巡参赛卡。库查尔接着回到了外界期待他能到的地位,赢得了2009赛季的转石赛的冠军。

  现在他又赢得了巴克莱赛冠军,这是他生涯第3个PGA赛事冠军,令自己成为了联邦快递季后赛的热门。而球包也显示出了库查尔的成熟。之前,在加拿大公开赛上,库查尔就微笑着表达了对自己的铁杆上太多的杆面后移的质疑。意见基于他自身的认识,而且在巴克莱赛的加洞赛上得到了验证,就在帕4的第18洞。

  在左侧长草里的球离旗杆还有192码,能看见,库查尔用Bridgestone

  J38的7号铁打出去,几乎是1记厚厚的声响。但是结果很漂亮:球落下了18洞果岭后方右侧的斜坡,滚回来,以1记J型反转停下,随即抓下小鸟。捧得奖杯!

  那些J38s铁杆可能并不非常杆面后移,但是它们的确有一个后置的空腔,因此对于库查尔来说就是如何去选择提高挥杆的表现而避免自己不需要的特点。更多杆面后移的球杆或许会产出偏向果岭左侧的困境。

  经典的外形同样揭示了库查尔对于一号木的选择偏好,Bridgestone J38

  prototype,435cc的容积,这样的大小基本上是市场上早已存在的460cc版本的更加紧凑版。而库查尔也不是首位采用更小外形杆头的职业选手,在练习场上甚至出现了一些390cc尺寸的一号木。

  身为冠军,库查尔并没有在开球数据上出类拔萃:他在这项统计上位列第34位,平均值为277.6码,而准确度是并列第30位,64.3%上球道率。但是他是在一座艰难的、树木林立的东北式的球场上做到的,这本身就是一个成就。

  至于挖起杆,普遍是由球员把loft角度从原来出厂时的标准角度弯曲个1、2°,库查尔的球包中只有1支杆是维持了原有的状态:Bridgestone

  J38,52°;他的J38(58°)弯曲了更加强劲一些,变为了57°。但是他的高抛挖起杆(lob),60°的Fourteen

  Golf产品,被调整到了62°,以加强进攻能力。请注意,他的中继挖起杆(gap)也非常稳定,彼此间相差5°。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